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上季度赚钱能力最强 为大众1.5倍通用2.5倍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3-09-30 08:06我来说两句

  盖世汽车讯根据各大车企官网提供的财务数据,上季度丰田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车企,较之另外两大“头号车企”头衔的竞争对手,丰田Q2净利润接近大众的1.5倍,通用的2.5倍。

  丰田盈利最多

  根据丰田财务报告,2013年第二季度/2014财年第一季度,丰田归于公司的净利润(Quarterly net income attributable to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额为5,621.94亿日元,约合56.8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903.47亿日元。今年接近翻倍,同比攀升93.6%。净利润率从5.3%提升至9.0%。

  第二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税后净利润(Profit After Tax)方面遭遇重挫,为28.47亿欧元,约合37.80亿美元;去年同期的税后净利润56.99亿欧元,今年同比大幅滑坡50.0%。通用汽车归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即通常意义上的净利润),第二季度从14.87亿美元同比滑落19.3%至12.00亿美元;净利润率从4.0%下跌至3.1%。

  按照最新汇率换算,丰田上季度净利润约合56.85亿美元,大约为大众的1.47倍,通用的2.50倍。尽管部分公司的税后利润和净利润定义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上净利润与税后利润都属于“利润总额扣除所得税后的利润”,具备较高的可比性。

  以丰田的规模而论,实现9%以上的利润率较为罕见。上季度丰田利润大涨的原因有二:一、日元贬值有利于出口;二、在美国销量增长迅速。而另外两大对手净利润下滑也存在非常明显的原因。

  在新皮卡领域投入巨大,加上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销量损失,是造成通用汽车净利润下滑的重要因素。大众方面,首先是在欧洲业务因主权债务危机下滑;另外2012年针对保时捷股份的行权价值(26亿欧元)重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去年税前利润和税后净利润数值,使得基数居高,加上导致跌幅惊人。

  由于丰田的财年划分标准以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为界,并不提供日历年的半年财务数据,因此不对半年利润进行比较。

  跨国车企半年报盘点

  丰田第二季度净利润激增94%利润额接近大众1.5倍

  盖世汽车讯8月2日,丰田集团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即2014财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务数据。上季度丰田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比例增长,而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等利润指标增幅则高达7至9成。营收上涨利润激增丰田……

  大众汽车第二季度净利润锐减五成上半年重挫46%

  盖世汽车讯7月31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今年上的财务数据。第二季度大众汽车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但税后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半;上半年营收攀升,营业利润和净利润滑落,尤其是净利润重挫超过四成比例。 Q2税后净利润骤跌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业绩……

  通用汽车第二季度净利润滑坡两成上半年下跌13%

  盖世汽车讯7月25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财务数据,该公司上半年和第二季度营收呈现增长态势,但由于在新皮卡领域开支巨大,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近两成。 Q2净利润滑坡近两成通用汽车上半年全球及各区域业务营业收入2013年第……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