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丰田推智能系统 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2013-10-14 08:21我来说两句

  [业界要闻]从丰田汽车官方获悉,丰田汽车近日发布两套全新的安全系统--自动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以及避让行人转向辅助系统,这两套系统有望在5年内实现投放,这将帮助丰田汽车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

  据了解,自动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AHDA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是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车辆配备的雷达监测前方的车辆,并根据周边车辆的速度与轨迹,及时调整自身的行驶速度,以减少加速和制动带来的燃料损耗。这样的技术,在告诉公路的路段行驶时,将可以发挥其最大功效,其将帮助消费者更好的控制车辆与前车以及周围车辆的范围。

  以沃尔沃为代表的厂商,目前均在研发车辆自动避让系统,进而最大程度的减少车辆发生事故可能性。根据丰田公司此前公布的计划,到2015年其自行研发的个人行车安全系统将正式在量产车型上使用。据了解,该系统将由自动刹车系统和自动转向系统组成,能在事故发生前避免撞到行人。而这套系统与AHDA相结合,将成丰田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第一步。

  在今年的1月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雷克萨斯率先展出了一辆装备无人驾驶技术的雷克萨斯LS (详情图片报价) 600h。而丰田最新公布的系统也将基于雷克萨斯这套系统进行研发,未来首款车型将是丰田高端车,之后将陆续使用于丰田其他产品之上。

  无人驾驶技术作为汽车领域最尖端的设计,奔驰、奥迪、沃尔沃等均在研发这项技术。此次丰田宣布无人驾驶技术,将帮助丰田旗下车型提升其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丰田的自动驾驶汽车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