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多次召回/维修未果 丰田RAV4质量引质疑

www.ijjnews.com来源:网上车市2013-10-09 10:57我来说两句

  随着全新一代RAV4的上市,丰田完成了紧凑级SUV的华丽换代。然而在这款光芒SUV的背后却隐藏了老款车型多次召回维修未果的命运,据了解丰田的上一代RAV4曾经因为多种问题在北美召回,甚至出现了二次召回的情况,而在国内这款车也曾多次召回,这让了喜爱他的消费者产生了悬而未决的心。

  据了解,丰田RAV4曾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与后悬臂松脱隐患在国内大范围召回,最后一次召回,是因为RAV4后悬臂松脱隐患召回,可以看到这个召回在美国召回1个月以后中国开始召回,而美国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在今年9月开始第二次召回,根据之前的召回经验中国消费者可能会在1个月以后接到通知,中国的RAV4车主可以关注。

  丰田RAV4曾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安全气囊传感器缺陷以及后悬臂松脱隐患三个问题大范围召回,其中油门踏板事件波及范围最广,而后悬臂松脱隐患则是召回后问题依旧,近日丰田公司宣布再次召回2006款-2011款RAV4,以解决其后悬挂锈蚀问题及之前的问题。

  由于在制造时后悬挂没有按正确的方式安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后悬挂一些部件会相互摩擦导致防锈层被破坏和紧固螺栓的螺纹被破坏,最终悬挂拉杆受损引起车辆失控。

  虽然中国还没有因为后悬臂脱落而引发的事故,但是在美国,至少已发生9起与此相关的事故,并有3人受伤,131名丰田车主为此进行了投诉。2012年8月,丰田曾因相同问题对上述车辆进行了召回,但召回后的维修措施不当,未能解决问题,而目前国内的RAV4消费者尚未接到二次召回通知。

  除了上述丰田公开召回的问题外,根据我们了解部分车主还反映RAV4的排气管容易生锈,消音器严重腐蚀出现漏洞情况,这个问题同时来源自于国内与国外的消费者,看来并非只是个案。

  全新一代RAV4相比老款RAV4除了外观与内饰的变化之外,最大的变化还是源自发动机,之前老旧的2.4L+4AT动力组合更换为全新的2.5L+CVT动力组合,而悬挂方面则没有发生改变,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双插杆独立悬挂。

  总结:据了解老款RAV4在今年持续的销量下滑,一方面是由于产品较老,新鲜度不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质量隐患一直是困扰这款车型主要问题,虽然丰田很负责的召回问题车辆,但是多次召回势必会对产品形象产生较大影响,随着全新RAV4的上市老款产品的问题可能会被随之忽略,但是新产品能否保证没有质量问题呢?这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编辑丁祎)

标签:丰田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