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华尔街日报:无人驾驶汽车从科幻驶进现实

www.ijjnews.com来源:华尔街日报2013-09-24 12:33我来说两句
无人驾驶汽车已不再仅仅是科幻小说里的事物。奥迪(Audi AG)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等汽车制造商都开始推出可以自动驾驶的高科技概念车,采用了自动停车、车道偏离校正以及避免碰撞等新技术。

  无人驾驶汽车已不再仅仅是科幻小说里的事物。

  奥迪(Audi AG)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等汽车制造商都开始推出可以自动驾驶的高科技概念车,采用了自动停车、车道偏离校正以及避免碰撞等新技术。

  无人驾驶汽车这个概念已经存在了数十年。现在的变化在于,让这项技术奏效的所需要的先进电脑和传感器价格更便宜、也更为普及。

  Getty Images

  2013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的一辆雷克萨斯LS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Google Inc.)的无人驾驶概念车等设备采用的就是上述技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于2009年开始上路测试,它使用多个摄像头、全球定位传感器和激光探测装置确定上路时的方向、观察障碍物以及确定路线。谷歌的工程师们说,这个设备的驾驶技术比搭乘它的人类更高明。

  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的软件子公司QNX负责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库恩(Derek Kuhn)说,这种技术是通向最终的全自动汽车的起步点。QNX为主要汽车制造商编写软件。他说,汽车引擎盖下面也在发生变化,那里的众多安装在模块中的传感器和单独分布在汽车各处的电脑正开始整合,从而使得它们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协同发挥作用。

  人们正在致力于让汽车彼此交流,在离路上的障碍一定距离时提醒驾驶员,甚至感应到要发生碰撞的情况。同时人们还致力于改造交通信号灯、停车位以及现代道路的其他要素,让它们更加智能,从而规划和组织不同汽车的去向。

  消费者对此尚未信服。华盛顿的汽车行业游说组织美国汽车制造商联合会(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去年对5,000名驾车者的调查发现,72%的人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是个糟糕的概念。这些人当中,一半以上的人承认这项技术可能成功,但还要很多年才能保证安全。

  Ian Sherr / WSJ

  丰田在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一款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更多替代驾驶员作出反应的汽车。

  不过据联合会发言人伯奎斯特(Gloria Bergquist)说,该组织还发现,曾经接触过前向车辆碰撞告警系统或盲区监测等安全功能的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看法更为肯定。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