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入秋莫忘养护车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6 09:4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金秋九月,天气渐渐转凉。经过炎热夏季的酷热煎熬,爱车在换季时特别容易患上“感冒”,因此,入秋汽车保养不可忽视。本期汽车周刊从胎压监测、空调清洗、及时更换防冻液几个方面给车主提点建议,防止汽车可能发生的“感冒”。

  清洗车内空调

  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空调的鼓风机、风道等处会附着很多灰尘、细菌等,很容易滋生大量病菌,并且散发出异味,对人体的皮肤和呼吸系统造成危害。时间久了,更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进入秋季后应该为空调做一次彻底的保养。通常,每5000公里或3个月要清洁一次空调滤清器,每2万公里或12个月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

  别忘补充胎压

  夏季高温,为防止轮胎气压过高爆胎,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而进入秋季之后,由于气温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也应稍微补充一些,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除轮胎气压之外,认真检查轮胎表面也同样重要。任何划痕和裂纹都可能导致轮胎爆裂。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

  清理蓄电池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夏秋交替时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拿开水冲掉,如果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在清理蓄电池氧化物的时候,车主朋友们记得用开水冲掉后,还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及时更换防冻液

  随着气温一天天降低,防冻液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一项,特别越到深秋天气转凉后,一定要及时更换防冻液。一些车主喜欢在夏季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这种做法十分不可取。在气候渐凉的秋季,如果不能及时更换汽车专用的防冻液,一旦遇到温度骤降的天气,极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如果有车主朋友在夏天使用的是自来水,一定要立即更换。在更换防冻液时,记得先清洗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勿忘机油检查

  在车辆检查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发动机机油的检查。建议车主朋友们首先查看机油量是否合适,其次检查机油品质是否达标。我们可以通过机油卡尺来判断机油量的多少,是否需要补充。然后将机油卡尺上的少量机油抹在白纸上,通过颜色对机油的品质进行判断。颜色为棕褐色,则要对机油进行更换;颜色为黄色,且流动性较好,则不需要更换。(记者_李玲玲)

标签:养护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