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养护爱车底盘 重点防锈防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8-29 11:1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对车有所了解的消费者都知道,一辆车上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三大部位: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不少有车族在平时都会小心呵护倍加关爱,而整日面朝“黄土”的汽车底盘,则往往容易被忽视。不少有车一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了解底盘的重要性。还有些人则认为,底盘虽然重要,但是平常根本不懂如何养护。对此,记者采访华腾丰田售后技师了解到,对底盘的保养从新车刚开始使用时就要着手实施。要做好新车底盘的防锈处理,定期对底盘整体进行清洗和上膜保护,延缓底盘的老化和生锈。唯有全面做好底盘系统的养护,才能确保整车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避免异物撞击底盘

  汽车底盘是除轮胎以外最贴近地面的汽车部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路面飞溅起的沙砾不断撞击底盘,底盘上原有的防锈层逐渐被破坏,金属暴露在外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底盘就会逐渐被侵蚀和损毁。更关键的是,底盘的损伤更会进一步威胁到其他机件的正常使用:转向受损、漏油、底盘变形、整体构架松动,都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所以,专家提醒,在日常驾驶时,有车族要养成定期养护底盘的习惯。日常驾驶更要注意避开恶劣的路况,尽量避免底盘遭受异物撞击而损坏。

  日常做好防锈处理

  底盘在日常保养的时候最重要的是防锈。阴雨天气,会造成道路泥泞,大量泥沙溅到汽车底盘上,很难清洗干净,用不了多久,底盘就会被侵蚀氧化生锈。底盘防锈处理最好到专业的4S店。例如,在华腾丰田售后车间,就有最专业的设备对底盘进行彻底清洁,然后再进行专业的防锈处理。在进行防锈处理时,要在底盘上均匀地喷敷涂层,形成一层保留持久的均匀防锈涂层。做完的防锈护理还要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液如洗衣粉、洗涤灵冲洗车身及底盘,这样会影响防锈效果。

  给新车做底盘装甲

  给爱车喷涂底盘装甲是目前很多车主都会选择的一种底盘防护措施。据悉,底盘装甲是目前保护汽车底盘裸露部件的最有效的方法。专业的底盘装甲是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喷涂在汽车底盘上,将底盘及轮毂上方的噪音部位完全包裹起来,其自然固结后形成的底盘保护层,可以降低沙石撞击的损伤,防腐防锈。除此以外,底盘装甲还能起到较好的隔音作用。地盘装甲一般在刚提到新车时就要做。不过,一些比较高档的汽车在出厂时厂家就已经做好底盘防护措施,所以,车主就没有必要再去加喷了。

标签:养护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