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夏季汽车养护之新车主保养爱车的三大项

www.ijjnews.com来源:车神榜2013-08-13 09:31我来说两句

  沿海地区的夏季风云变换,常常一阵疾风骤雨过去就是艳阳高照,路面就变成蒸笼一样热气蒸腾,幸好我们可以躲进汽车里叹空调。而我们的汽车帮我们挡住了这一切,但他们也会暗暗受伤的,特别一下这三大问题:

  及时保养雨刮器

  其实雨刮片的保养方法很简单,洗车时顺便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就可以有效延长雨刮器的使用寿命。平时要经常检查雨刮器的刮水状态,以及雨刮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刮不干净雨水的现象出现,这两种情况的出现都意味着雨刮叶片有损坏,需要及时更换。

  留意刹车片锈迹

  大多数刹车盘都是铸铁材质制造的,又长期暴露在外,经受着风吹日晒,工作环境较恶劣,即使在北方雨季,也会使刹车盘表面生成一些锈迹,这些锈迹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因此有必要将其及时清除。

  如果只是表面有轻微的锈迹,可以在行驶时采用连续制动的方法将其清除。在行驶中,轻踩刹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力将表面抛光即可。如果生锈的情况比较严重,锈迹较多时,会造成刹车盘表面不平,这种情况下制动有可能会造成车身的抖动。这种锈迹通常都很难通过连续制动去除,专家建议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到正规维修店进行修理,必要时应更换新的刹车盘。

  正确使用前雾灯

  大部分城市道路都有路灯照明,日常行驶并不能明显感觉到车灯照明的重要性,可在阴雨天没有路灯照明时,就需要完全依赖车身的灯光了。尽管雾灯装配的位置通常都比较低,但雾灯具有很强的穿透力,更容易在能见度较低的天气情况下让车辆或行人及早察觉。可是雨天行车开启雾灯会对来车产生一定干扰,如果不是特别影响视线,还是要保持雾灯处于关闭状态。

  雾灯是最容易受伤的灯光,建议进入停车位后及时查看,如有松动或破损应立刻进行紧固和密封处理。

标签:养护|保养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