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长期闲置的车辆该如何养护?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25 09:2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汽车如果长时间停放着没开,需要怎么做保养呢?”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有车一族都前来咨询车辆闲置养护的问题。晋江民营经济发达,和外地的业务往来众多,不少企业商务人士经常到外地出差或旅游,这期间车辆就会较长时间地闲置停放。因此,在空闲时间里如何养护车辆成为了不少晋江有车族普遍关心的话题。

  长期闲置不动影响车况

  一辆汽车是无数个零部件组合在一起的成果,日常正确的驾驶和养护,能确保车上每个零部件得到最佳的使用,进而确保车辆维持良好运行状况。如果车辆长时间闲置不用,则车况有可能出现退化。

  “车辆如果长时间停放静止不动,车上的不少塑料物件和电子元件就会出现老化,尤其像晋江这种沿海城市,空气潮湿,受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会加速老化,例如,潮湿的空气会使金属部件锈蚀,还会损坏电气元件等。”本地汽车养护专家赵先生表示,闲置不动的车辆,受雨水、烈日等气候影响,会导致车况老化。

  避免暴晒经常启动

  专家建议,车辆在长时间闲置时要放掉防冻液和机油。“有条件的话还要把车辆架空,使轮胎和悬架元件不再受力。”还要保持金属表面清洁,防止生锈。如果是放在室外的车辆,最好在易锈的部位和机件表面涂上防锈的润滑油。还要避免车内的橡胶制品接触阳光,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会加速轮胎等橡胶制品发生老化。

  还要记得取下车内的坐垫、地毯等,让这些物件多晒晒太阳,防止霉变污染车内空气。要注意经常检查是否有老鼠等小动物进入车内。

  尤其要提醒的是,应该经常检查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大概隔一两个月就要启动一次车辆,如果车主自己不在家就让家人帮忙,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会儿,还要定期检查蓄电池。”

  按时保养更换油液

  对于长期闲置的车辆,在计算保养期限时,不应该按照公里数来计算,而是要按时间。大概3个月就要保养一次。“闲置3个月的话,即使没有行驶也要去4S店做保养。”汽车专家表示,通常所说的按行驶公里数间隔来保养只是针对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汽车而言。如果是长时间闲置的情况,车辆内部的机油、刹车油、防冻液及电池、轮胎等都可能出现变质,所以这时候就要按照时间期限去保养看,而不是按照公里数。

标签:养护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