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好习惯助爱车远离沙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26 09:3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26日讯 前几日,因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的影响,晋江本地刮起今年最强风。满城风声,树倒人歪是“天兔”给市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这次台风风力强劲,除了吹倒了市区及周边多处广告牌、围栏等外,还吹得家家户户蒙上一层灰。想必,车主朋友们的爱车也难逃魔掌。本期汽车周刊就来谈谈此次“天兔”捣蛋后,车主朋友们如何对爱车进行养护。

  清洁内饰需轻柔仔细

  “早上打开车门,发现方向盘上有一层细细的灰。”家住深沪的蔡女士说道。此次“天兔”可谓“随风潜入夜”。风力强劲之外,渗透力也不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清理沙尘成为最为重要的养护内容之一。

  许多车主在清洁内饰时,常常为了图省些事儿,直接用擦车身的抹布顺手擦拭车内饰。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大风天过后,清理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沙尘可能带来的擦伤。车身上附着的颗粒物较大,擦拭后的抹布也会因此沾染。此时若再用它来清洁内饰,可能会对爱车造成伤害。因此风沙过后的爱车内饰清洁要用专用的软布和清洁剂。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特别注意一些细微之处的清理工作。沙尘天气里,细小的灰尘、沙粒就会躲藏到雨刷片下面。如果车主为了清除车窗上的灰尘而开动雨刷的话,那些小沙粒就会擦伤汽车玻璃。因此,经历沙尘天气后,车主要小心清理干净这些可能隐藏在雨刷中的沙粒。

  日常做好车身密封

  台风天气导致风沙较多。为防止风沙进入,车主朋友们记得在台风过后检查车身的密封性,避免出现台风一过车内车外满是灰的情况。建议车主朋友们仔细检查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老化、脱胶、开裂现象,必要时更换老化的密封条,增强车内密封性,防止风沙进入。这样处理不仅能够对付台风天气,当天气变热之后,也有利于加强空调的效果。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应当尽量少使用空调外循环模式,避免大量沙尘进入车内。

标签:养护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