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阵营革命者 奔驰新A200都市型试驾体验

www.ijjnews.com来源:网上车市2013-07-22 09:31我来说两句

  ● 试驾部分油门响应较晚舒适性一流

  动力方面,A200配备的是一台和B200相同的型号为M270的四缸1.6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动力参数和B200完全一样(A180同样搭载此发动机,采用低功率调校,动力略有下调):最大功率115kW(156Ps)/5300rpm,峰值扭矩250N·m/1250-4000rpm。变速箱没有采用七速手自一体结构,而是使用了7G-DCT双离合变速箱。更注重换挡的运动体验。

  产品名称A200 1.6T DCT都市型2013款改款118i领先型2013款Sportback 30TFSI 1.4T AT豪华型2013款2.0T自动智雅版2013款

  品牌奔驰(进口)宝马(进口)奥迪(进口)沃尔沃(进口)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8 29.2 28.9 27.99

  油箱容积(升) 50 52 55 62

  排量(ml) 1595 1598 1390 1984

  气缸数4 4 4 5

  气缸排列形式直列直列直列直列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燃油供给方式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5300 4800 5000 5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250-4000 1500-4500 1500-4000 2700-4000

  最大功率(kw) 115 125 92 132

  最大扭矩(n.m) 250 250 200 300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手自一体

  挡位数7 8 7 6制表:网上车市

  对于这款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紧凑型车,我们在未驾驶它之前,对其起步加速就有所顾虑,会不会像大众车型那样,起步限制拖沓。在驾驶中,车辆如果不使劲给油,始终保持不紧不慢的工作态度。这当然有利于舒适性,小排量增压车型,就怕加速突兀,无法在低速时,轻易控制。奔驰A200在这一点上做的很好。想要调动它的积极性,油门要踩下三分之二才可以。

  对于这款车的操控,我们开始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实际道路驾驶中,它没有体现凌厉的一面,和宝马1系有着很大的差别。这既和驱动形式有关,也和转向悬架都有很直接的关系。在转弯的过程中,A级明显的转向不足是无法和1系迅捷的转向相比的。

  将驾驶模式调节到ECO模式之下,车辆不仅启动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在变速箱的工作上,也尽量保持平和,换挡也更加积极。转速始终会保持在2500转以下。而转换到手动模式后,转速在低挡位明显拉高。车辆的加速效果明显增强。

  对于奔驰A200来说,方向盘还是有点粘手。当然相比很多奔驰的大型三厢车,要好的多了。油门踏板的阻尼力度还是标准的奔驰风格。悬架的韧性效果有些出乎意料,整体性并不是很理想。稍稍有些发散。隔音降噪水平符合期望。

  总结:奔驰A200是一款很有质感的车型,奔驰的一贯技术水平在这款小车上,丝毫没有退步。面对1系和奥迪A3,还有沃尔沃V40等同级别车型,竞争优势很大。车型比较新,动力系统的技术水平也没有丝毫劣势。内饰的做工水准同级最好。操控性虽然不及宝马1系,但综合素质则更高一些。所以,向往奔驰品牌又追求内饰质感的年轻人们,有了好选择。

  (编辑金辰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奔驰
责任编辑:杜思思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