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奔驰新S将启用自动“无人”驾驶功能

www.ijjnews.com来源:网通社2013-07-22 08:08我来说两句

  [业界要闻]奔驰全新一代S级豪华轿车不仅仅在动力、豪华配置等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多项全新科技的使用也使新S级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具智能的车辆。奔驰S级开发项目总监托马斯海尔姆斯博士向记者表示:奔驰新S在全方面应用了智能辅助技术,完全具备自动驾驶能力,只要法规允许,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

  在本次加拿大奔驰新S级全球媒体试驾会上,奔驰向大家展示了预防性安全、智能大灯和夜视、车道和距离保持、自助泊车等多各领域全新的技术成果,而这些技术创新成就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实现自动驾驶。

  本次试驾会奔驰反复展示最为骄傲的成果无疑是其预安全(PRE-SAFE)系统。奔驰在新S车身周围360度全方位加装了雷达探头和摄像头,并特别在车头上方首次采用3D立体摄像监控。新S的智能系统可以监控和分析周围全方位的路况信息,包括前后车距离、两侧车道盲区位置车辆、以及行人、动物的识别等,基于对这些路况信息的全面掌握,从而自动做出预判和决策。而预安全制动(PRE-SAFE Brake)不但可以在危险来临时帮助驾驶者增加制动力,在驾驶者没有意识到风险的情况下车辆甚至可以主动介入,自动减速直至停止,真正实现了自动安全。

  奔驰新S上加装的LED大灯除了更加节能和时尚之外也具应用了极高的智能技术。根据车辆预安全(PRE-SAFE)系统监控和行驶状态的结果,智能大灯可以实现自动转向照明、自动调节灯光远近、自动防眩目和行人闪烁提醒等多项功能。这些灯光技术不仅使驾驶者可以更清晰的观察路况,同时照顾了道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和感受。

  奔驰新S上所运用的智能巡航(DISTRONIC PLUS)系统和车道保持(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系统都在以往的技术水平上进行了提升。在道路标识清晰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车辆的自动行驶而无需驾驶者控制方向和油门刹车。如果结合奔驰全新的路标识别系统(目前仅能应用与欧洲)以及新的导航系统,新S理论上可以自动行驶直至目的地。

  奔驰新S所展示的全新一代智能泊车系统也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与其他品牌的智能泊车需要驾驶者控制车速和制动不同,奔驰新S的智能泊车系统完全实现了智能化,在车辆自动识别空闲停车位之后,驾驶者只需在方向盘上选择“OK”然后按照车辆提示换挡即可,新S就可以自动转向入位直至制动停车,完全不需要驾驶者的介入。

  由于法规的限制,实际上新S级并没有将奔驰的自动驾驶科技完全应用。奔驰S级开发项目总监托马斯海尔姆斯博士向网通社介绍到:目前新S上采用的这些新技术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驾驶者实现便利和安全的驾驶,进而达到零交通事故的目标。

标签:奔驰|智能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