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亚洲汽车企业股价表现取决于欧洲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凤凰汽车2013-06-05 06:03我来说两句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观察近年来世界各主要车企的股价走势,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从别的地区进入欧洲市场的车企股价表现远远好于欧洲精耕本土市场的汽车企业。

  过去五年来,如果股民们购买汽车企业的股票,一般都能挣到不少钱。不过,前提是最好别碰欧洲汽车公司的股票。此外,对各主要汽车企业的股票走势会发现,亚洲车企的股价走势远远好于欧洲车企;同样是经营欧洲市场,近年来刚开始在欧洲开疆拓土的亚洲车企,可以在股价走势榜上名列前茅,而专注于本土市场的欧洲车企,则只能在榜单里的倒数行列看到。

  过去五年来,股价涨幅最大的莫过于中国长城汽车,涨幅达到近1000%。这家以生产SUV和客货两用车为主的中国车企从去年开始进入保加利亚,并运营良好。而在股价涨幅榜位居长城汽车之后8名的车企均来自亚洲,且大多在欧洲拥有业务。整个榜单前十名中只有位居第十的福特是唯一一家非亚洲车企。欧洲车企中,近五年股价涨幅最大的是排名第十一的宝马,涨了93%。而垫底的也是欧洲车企——来自法国的标致。近五年来,其股价总共跌去了80%。与股价涨幅最高的长城汽车相比,两者的共同之处是都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不同之处是,标致的销量严重依赖欧洲市场。

标签:车企|股价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