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车企高层更迭频繁 或为应对车市下滑动真格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6-03 06:11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广汽集团很快将公布一份中国汽车界迄今为止最密集的一次高层换防。据悉,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将升任广汽集团执行副总,接替袁仲荣,袁将出任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执掌广丰销售业务的副总经理李晖将接替冯兴亚执掌广丰,广丰原销售本部中方本部长接替李晖出任副总经理一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任广汽商贸集团董事长,副总经理郁俊接替姚一鸣任执行副总经理执掌广本,原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接替郁俊。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现广汽客车董事长及广汽吉奥董事长刘伟接替付守杰执掌广汽三菱。杜志坚出任广汽三菱销售副总。

   近期,汽车企业频现高管人事变动,其中既有跨国汽车公司、中外合资企业,也有自主品牌车企。

   吉利:副总裁研究院长赵福全辞职冯擎峰继任

   4月24日,吉利集团证实,赵福全因合同期满及个人职业规划原因,辞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职务。其继任者为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冯擎峰。消息称,赵福全在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内任何职务,同时他于5月17日股东大会后辞去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职务。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透露,赵福全在离开吉利后希望从企业回归学术。

   赵福全是2006年加盟吉利控股集团,一直担任技术研发体系负责人。吉利集团对赵福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赵福全的辞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在工作与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会毕生将他看作吉利大家庭的一员。我衷心祝愿赵博士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再创佳绩。”

   冯擎峰于1999年加盟吉利控股集团,在吉利工作超过十年,历任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宁波公司副总经理、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和帝豪汽车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具有丰富的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管理经验。2012年1月1日,他被任命为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他在任帝豪汽车公司总经理期间,在时任副总裁安聪慧先生的带领下主导帝豪EC7车型的开发、制造和供应链体系打造。

   莲花:解伟任莲花副总裁上海车展低调亮相

   上海车展前,原众泰汽车(微博)销售公司总经理解伟已低调加盟青年汽车,担任副总裁并主管莲花汽车(微博)的销售。在不久前闭幕的上海车展上,解伟仅在上市发布会上登台亮相,随后并未接受任何媒体访谈。

   据了解,在此次上海车展亮相前,刚刚加盟莲花不久的他已经先后在陕西、山东和云贵川等地深入终端进行深入的市场了解,问诊当前青年莲花渠道布建及销售存在的问题。

   作为车市的一员老将,从南京菲亚特到吉利汽车,再到众泰汽车的创业,十多年来解伟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和销售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此次加盟,对于处于困境中的莲花汽车而言应该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一汽大众:高管调整安铁成掌管一汽轿车

   在去年一汽奥迪销售副总经理张晓军与一汽轿车销售总经理葛树文职务对调之后,双方高管再次轮换。5月初,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和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职务对调。对于对调原因,两家公司均表示为正常轮职,两位总经理在各自职位上均已超过7年。

   自去年以来,一汽大众高层人事调整一直不断,如一汽大众市场部长王枫、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石涛、一汽奥迪副总经理柳燕、一汽奥迪市场部长肖敏等,涉及大多是销售和市场等关键职位。

   一汽轿车官方介绍,张丕杰在任期间,一汽轿车产销规模从5万辆提升到27万辆,创立奔腾品牌,丰富完善自主产品线,全力推进红旗品牌复兴。在红旗、奔腾、马自达等多品牌经营同时,规划并建设第二工厂、发传中心、质保中心等自主整车、总成基地。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换帅戴雷任总经理

   4月26日,英菲尼迪宣布任命吕征宇为英菲尼迪亚洲和大洋洲区域总经理,这一任命自5月1日起生效。今后,吕征宇会负责英菲尼迪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其他市场业务运营。新一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为戴雷,去年底戴雷刚从华晨宝马副总裁职位离职,于5月1日正式接任吕征宇,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在华业务。

   戴雷于2005年任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2007年起担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宣布将在华量产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长轴距版英菲尼迪Q50和豪华中型SUVQX50,这两款车型将在湖北襄阳生产。到2014年,英菲尼迪计划将在华零售网络扩大30%以上。

标签:高层
责任编辑:杜思思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