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关心,带给我们希望!”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12 15:40字号:T|T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阿婆按摩。

  老太健忘没有来 爱心送到家里去

  在新塘南塘社区,20多分钟工夫,11份慰问品和红包都由慰问对象或近亲属领走了,名单上,剩下赵月云老人迟迟没有现身。

  “老太太很健忘,昨天通知的事,今天就记不得了。”社区老人会会长柯贤格说完,立即安排人去请赵月云老人。不一会儿,老人蹒跚地走来,行动迟缓,社工和志愿者赶紧上前搀扶,见油、米较重,记者和志愿者一行把老太太和慰问品一起送到了其家中。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林永明还蹲下身,为老人按摩腿脚,让老人感动不已。记者一行离开时,老人坚持要送大伙出门,“我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老人不断作揖,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初中生随父母走访慰问

  在慰问人群中,今年14岁的初中生苏其茂格外引人注意。他就读于子江中学初二年,父亲苏良亚是晋江青商会会员、晋江市恒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一次,他是跟父母一起深入困难家庭中走访的。

  “平时在家里衣食无忧,这次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还有人生活境遇那么悲惨,真为他们难过!”苏其茂说,这次随“暖冬大巴”慰问,感触颇深。以后有机会,他也会像大人一样,将爱心继续传递。

  探访英林81岁老人

  青商追加慰问金

  破旧的房子光线阴暗,潮湿的床上,患病的儿子躺在床上无法独立行走……在英林港塔村,81岁的庄阿婆照料非亲非故患病孩子37年,这样的情景让前来走访的青商会员们感到震撼。

  “我再捐500元帮他筹集生活费!”“我也捐500元”“我捐1000元”……现场,几位青商会员在此前捐赠的基础上,另外追加2500元慰问金,希望多给庄阿婆分忧,减轻她的经济负担。

标签:暖冬行动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