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关心,带给我们希望!”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12 15:40字号:T|T

  晋江经济报“暖冬大巴”深入龙湖英林新塘永和等村居 播撒温暖情意

  晋江青商会会员追加慰问金送给81岁庄阿婆。

  “你们的关心,带给我们希望!”昨日,接过大米和油等慰问物资,晋江英林沪厝垵的柯文斗老人说出心里话。当日,“暖冬大巴”分赴龙湖、英林、永和、新塘、罗山等镇街,深入各村居50多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新年慰问和祝福。在这场“暖冬行动”中,我们欣慰地看到,这场凝聚各方力量的公益之行,不仅播撒温暖情意,更重要的是重燃了很多人的生活新希望!

  暖冬镜头

  龙湖英林站 青商播撒希望

  “来了,来了!”昨日上午9时30分,“暖冬大巴”第一路开进龙湖镇政府大院,正在等候的群众围了过来。

  从这趟“暖冬大巴”上走下来的多是晋江青商会的年轻企业家。“新年到了,向大家问好!这些慰问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过好年!”晋江青商会公益活动部部长蔡小强与现场的困难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

  “谢谢!希望你们这些年轻企业家生意兴旺发达!”接过慰问物资和红包,不少困难群众表达这样的谢意。

  “暖冬大巴”随后辗转英林沪厝垵16岁小女孩小容(化名)家中。小容现就读于晋江季延中学高一年。她的母亲患有智障,生活不能自理;60岁的父亲自幼患上小儿麻痹症,靠捡空瓶子换钱养活一家三口。

  “谢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接过青商会员送来的大米和油等物品,小容感激不已。小容从小很懂事,除了用功学习外,还会利用空闲时间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也因此获得了“泉州道德少年”的美誉。

  “你们的关心,带给我们希望!”坐在轮椅上,小容的父亲不断重复这句话。

  参加慰问的青商会会员们表示,他们的爱心微不足道,重要的是播撒希望种子,让受慰问的困难群众在这次“暖冬行动”中得到关爱,重燃新生活火种。

  新塘青阳站 低保老人暖洋洋

  “暖冬大巴”第二路开到新塘街道南塘社区。一时间,社区老人奔走相告,引来不小轰动。“这是社区有史以来,第一次集中慰问全部低保老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南塘社区老人会会长柯贤格十分感动。

  上午近9时,“暖冬大巴”开进南塘社区老人会广场,柯贤格会长和10多户低保老人早早便在现场等候。

  见记者一行到来,低保老人柯全安十分高兴。“你们又来看我们啦!”此前,晋江经济报曾深入多户低保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吃的穿的样样有,每人还有红包领呢!”老人们奔走相告,老人会显得格外热闹。

  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帮助下,老人们陆续领走了米、油、糖果礼包、棉服和慰问金。柯孙贞老人拆开新衣服,穿上厚实的新棉服,“大小刚好,颜色也适合老人家穿。”老人很高兴,他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老伴帮他提走了慰问品。

  “低保老人作为特殊群体,失去了劳动能力,又上了年纪,日子非常艰难。”柯贤格会长说,低保老人中,许多人身患残疾、重病卧床、子女早逝,物质和精神都受到打击,这次该社区的12名低保老人都得到慰问,老人们都很开心。

  随后,“暖冬大巴”还慰问了青阳街道青华社区的6名低保老人。

  永和站 困难群众多了份关爱

  昨日下午3时许,“暖冬大巴”第三路来到了永和镇。当“暖冬大巴”运载着12份慰问物资到达永和镇政府大院时,12位当地“四帮四扶”困难户早已聚集在门口等候。这些困难户里有疾病缠身无钱医治的,也有肢体残疾而丧失劳动力的……

  记者注意到,他们有的自己骑着摩托车前来领取,有的则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看到晋江经济报慰问队一行正在从车上搬下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时,不时有热心群众加入进来帮忙。

  “第一次收到慰问物资,真的很是感动。”住在永和塘下村的退伍军人蔡水库收到晋江经济报工作人员分发的慰问物品和红包时,不断道谢,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令人感动的是,住在永和后埔村的蔡建立因患强直性脊椎炎,无法久站,但在现场排队领取慰问物资时,他却是站在队伍后面,最后一个领取。“坚持一会儿没关系,我就是想多看下大家领到物资时那开心的模样。”蔡建立说。

  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晋江经济报开展的“暖冬行动”给困难群众多了一份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看到生活希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暖冬行动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