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营销手段更新潮 晋企兴起“造节”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5-29 17:00我来说两句
  
晋江作为“中国品牌之都”,不仅在各大已有的电商促销节日中大放异彩,企业“造节”也成为品牌营销与市场促销的新方法。

  营销手段更新潮 晋企兴起“造节”热

  但造节看似简单,实则背后有很多规则和壁垒。首先,时间节点需要重点把控,就拿“双11”来说,“双11”又叫作光棍节、单身节,是很多单身男女“奇葩恶搞”的日子,而且此时正值换季添置冬装时节,“双11”网上促销俨然成为一个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窗口,并发展成为电商消费节的代名词。

  晋江企业造节,对节点的把握也有深入考量。

  “5月份已经步入夏季,一年之中最激烈的‘水战’营销已经拉开序幕,这一阶段原本企业就需要开展各种品牌推广活动,启动‘雅客长白甘泉520好水节’就是我们备战的最好‘武器’。”陈铧生表示,“雅客长白甘泉520好水节”将全国地推活动统一主题、统一节点,线上线下联动,让推广活动更具仪式感,达到效益最大化的传播和促销效果。

  据悉,随着消费者对食品质量安全问题越来越关注,国内高端矿泉水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但消费者对瓶装饮用水严重了解不足,调查显示,83.3%的消费者并不知道矿泉水和其他概念水的本质区别。

  “如今的快消品市场,消费升级已是一股势不可当的潮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更天然更健康的饮品。我们也希望通过好水节,让消费者提升对水质好坏的辨别能力,培养喝好水的习惯。”陈铧生介绍,雅客长白甘泉就是优质矿泉水的典范:经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实地考察以及专家评审论证,命名雅客长白甘泉水源地——长白山安德泉为“中国优质矿泉水源”,是长白山水系唯一获此殊荣的水企。

  对于巧妈妈来说,“巧妈妈520布丁节”同样也是销售旺季来临时的一次聚力营销。

  “举办布丁节对布丁品类有非凡意义,哪怕只是一场简单的启动仪式,但可以对布丁品类能起到抛砖引玉式的作用。”在许树看来,布丁甜品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已成为一种成熟的品类,在中国却是初始起步的阶段,存在广阔的增量空间和巨大的发展商机,巧妈妈作为推动布丁品类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有责任也必须去拉升布丁品类的行业关注度,引导消费者对布丁品类的了解和需求,带领经销商抓住布丁品类的发展先机。

  不管是雅客还是巧妈妈,选择“520”造节,不仅能满足企业原有市场推广的需求,还能借此时机推动产品的市场教育,可谓多方面共赢。在体育用品行业,一个好的节点也将带来多个益处。

  对于一项文化产品来说,节日是仪式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跑步同样离不开仪式感,同样需要节日和盛典像年轮一样写下光阴的故事。选择每年3月21日作为跑步节,缘起跑步时“3、2、1”的倒数。

  据悉,今年的“321跑步节”,特步与中国田协共同发起,特步对此表示,“中国田协的加入,为本届跑步节注入了新的力量,双方共同打造丰富的跑步体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共同跑进新时代。”与此同时,特步还与悦跑圈联手打造中国跑步圣地白皮书,从赛事层面重新定义和升级跑者服务,解决广大跑友日常跑步中的痛点,完善特步跑步生态圈,并与天猫、Keep等众多平台一起,将“321跑步节”打造成多品牌共建与千万跑者同庆的嘉年华。

  产品层面,特步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系列321专属产品,321活动主题T恤、321特制奖牌以及特步减震旋专业跑鞋,赵丽颖、林更新等明星代言专属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传播方式更加年轻化

  在这个网络绑定生活、年轻一代主宰受众的时代,品牌如何搭载各种元素达成与受众的有效沟通,是一个颇具挑战的命题,而品牌节的创立,则有力地将品牌、互联网、消费者捆绑一起,通过娱乐互动的有效沟通,产生共鸣,从而转化为销售力,助力品牌进行营销突围。

  今年“盼盼食品盼客节”,运用更为潮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新玩法,将天猫、京东、抖音、微信、微博、H5等强势线上渠道整合,通过新颖的海报设计与抖音达人挑战赛,引爆全网营销圈。与此同时,盼盼食品电商部于5月9日当天,同步在杭州拱墅万达大玩家、北京通州万达大玩家,携手中国娱乐文化行业协会,共同打造2018CGL中国电子游戏超级联赛海选赛,并于活动现场进行地推引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盼客节期间的诸多活动中,盼盼食品推出盼盼食品态度人生SHOW抖音挑战赛——由官方账号发起话题挑战,号召全网全员参与,形成传播矩阵,同时邀请网络红人与广大粉丝自行参与挑战,让用户主动参与内容的制作,并形成病毒式传播。

  采用年轻人热捧的抖音进行营销也是雅客长白甘泉的选择。配合好水节推广,雅客长白甘泉在抖音发起了“520表白神器”的创意营销大赛,增强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强化了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时尚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鼓励消费者利用长白甘泉表白爱人,表现自己对健康的不一样的认识。

  而作为更为成熟的IP,特步“321跑步节”活动前期通过多渠道推广直接触达各种新老客户,全明星晚会期间通过“电视屏+手机屏”双屏互动配合“台网通”互动的方式为特步天猫旗舰店引入了大量流量。特步“321跑步节”欢聚日活动第一天,便刷新了特步天猫旗舰店的活动销售新纪录,全天销售近千万,同比去年增长124.4%,这是一次特步携手天猫欢聚日完成“品效合一”深度合作的结果。

  作为运动品牌,特步除了支持公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还积极参与到与青少年相关的其他公益领域中,例如赞助在网络上备受关注的喀什少年足球队、赞助贫困山区青少年运动装备、赞助学校等。

  凭借着在跑步市场所建立起的领导地位,作为中国田径协会、中国马拉松长期合作伙伴的特步,在2018特步321跑步节上正式成为“奔跑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用年轻化的表达方式阐明品牌理念,将产品销售、品牌营销、品牌传播矩阵三位一体整合互动式发展,企业造节才能在年轻族群的支持下,不断涌现活力。

  (记者_王文通 柯雅雅)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晋企|营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