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玩具反斗城“遇劫”的危与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3-21 15:55我来说两句
  
前不久,创立70年的玩具反斗城已经开始评估出价,清算其所有美国门店。受此影响,晋江不少与玩具反斗城有长期业务往来的企业应收账款和订单将受影响。然而,危机面前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前不久,创立70年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已经开始评估出价,清算其所有美国门店。

  受此影响,晋江不少与玩具反斗城有长期业务往来的企业应收账款和订单将受影响。然而,危机面前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沉淀30年的安海玩具有望迎来产业发展新起点。

  玩具反斗城“遇劫” 晋企暂停相关订单生产

  玩具反斗城从申请破产保护到决定放弃重组这六个月里,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安海的玩具制造商带来影响,他们从最初的观望和持续现金合作,到现在停止供货等待最终结果。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安海玩具凭借创意和品质成为不少全球知名玩具品牌的合作商,玩具反斗城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客户。

  从电子琴、工程车、DIY串珠、电动童车、跳舞毯等,全球的玩具反斗城里兜售的玩具有不少的源头制造端在晋江安海。对于此波玩具反斗城大面积关店,安海玩具业界普遍持观望态度。虽然,玩具反斗城的相关业务流程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但他们焦灼的是已经发货的应收账款是否可以如期收到,以及思索仓库内存货是否还要继续发。

  “目前,我们已经暂停了玩具反斗城订单的生产和出货,其他的视具体情况而定。”在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到积极寻找重组的这六个月以来,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仍与玩具反斗城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排款正常是合作的前提。然而,在申请重组失败后,力利总经理许宾宾第一时间做出决定,生产玩具反斗城的流水线暂停,现有仓库的存货暂缓发出,或采取更为保险的方式,以现金返点折扣的方式进行交易。

  “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力利会考虑换掉现有玩具反斗城的包装,选择与其他客户合作。”之所以不那么被动,许宾宾指出,力利与玩具反斗城采取的是ODM的合作方式,而非定制款,因此在处理库存产品方面力利的主动权会更多一些。

  无独有偶,嘉利、深港等其他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玩具反斗城的订单才刚刚下,我们还没有组织生产所以影响不大。”即便如此,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昱升告诉记者,从短期订单来看,嘉利一下子损失了100万美元的订单,然而从长期的订单情况来看,这些缺失的订单产能会在其他玩具品牌和渠道客人处获得。

  据记者调查走访,索性的是,玩具反斗城普遍在晋江玩具企业的订单占比不超过20%,因此对于企业而言,主要还是短期的订单影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玩具|晋企|反斗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