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未雨绸缪 晋企组团赴闽江学院揽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09 16:4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为更好地服务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转型升级,给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创造有利条件,6日,包括利郎、七匹狼、三福、万兴隆、乔丹、兴泰等在内的25家企业组团前往闽江学院参加“闽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大型双向选择交流会暨校友招聘会”。

  闽南籍学生回乡意愿强

  25家企业共提供了531个招聘岗位,招聘团共收到325份求职简历,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20人,其中利郎、乔丹、信泰、浔兴拉链招聘效果显著,每家企业收到的简历均有20份以上,现场达成意向的均有10人左右。

  来自于闽江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林小姐告诉记者,她是晋江永和人,看到有这么多来自家乡的企业感觉很亲切,她毕业后想回老家发展,专门到晋江的企业摊位上找属意的岗位。

  记者现场走访获悉,闽江学院有很多闽南籍学生,这正是晋江企业的优势,学生投递简历的意向大多很有诚意。

  “闽江学院的学生有不少泉州的生源,他们不仅到晋江的意愿强,而且素质也都不错,公司每年都会有几个来自该院校的毕业生。”柒牌人力行政中心招聘主管刘健说道。

  “校招人员占公司用工30%~40%,现在服装行业的生产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机械类操作,院校的学生有理论基础,不管是个人晋升还是公司生产都是利好。”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总经理助理黄丹表示,招聘现场提供的岗位均经过筛选,比较适合应届毕业生,如果岗位能提前发布那就更好了。另外,学生在海报上看到的企业信息跟实地到企业去参观的感受会有很大差距,而晋江的品牌企业在企业文化等方面是比较有优势的,因此建议,有合适机会的话,建议政府多组织院校的学生到企业参观。

  就业满1年可获1万元补助

  “学生更多考虑往大公司发展,一些学生直接说是冲着公司规模大、福利好、有发展潜力而来的。”乔丹鞋业事业中心招聘主管赖静凌告诉记者,今年乔丹公司共做了十几场校园招聘,共招聘到了20多个人,已基本能满足明年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需求。

  “学生的选择有很多,好学生就那么多,企业都在抢夺这部分人,用人单位对于人才争夺竞争激烈。”赖静凌指出,每个公司对于人才的需求不一样,通用类的岗位会比较好招,而专业性强的岗位选择相对专业性的学校,效果会更好。此外,校招专场时间点的选择也很重要,建议有合适的人才就直接给Offer,以免节外生枝。

  高教中心办(纺研中心)与闽江学院达成意向,在闽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双向选择交流大会上设立“晋江名企专区”。通过该双选会录用的闽江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晋江市企业就业满一年后,可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闽江学院合作协议书》的相关协议,给予毕业生每人补助1万元;属于优秀人才者,按照相应人才引进政策给予优惠待遇。

  该活动由泉州市高教发展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揽才|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