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营销手段更新潮 晋企兴起“造节”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5-29 17:00我来说两句
  
晋江作为“中国品牌之都”,不仅在各大已有的电商促销节日中大放异彩,企业“造节”也成为品牌营销与市场促销的新方法。

  晋江作为“中国品牌之都”,不仅在各大已有的电商促销节日中大放异彩,企业“造节”也成为品牌营销与市场促销的新方法。在刚刚过去的5月20日,“雅客长白甘泉520好水节”“巧妈妈520布丁节”同期启动,在此之前还有“盼盼食品盼客节”“特步321跑步节”等企业专属节日在消费者中引起巨大反响。

  晋江企业兴起造节营销

  与传统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不同,在互联网上,人造节日越来越盛行。自2009年诞生了首个“双11”后,互联网造节至今已历时9年。此后“双12”“6·18”也相继崛起,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试图从中分一杯羹。

  “总想走在前面”的雅客,今年大胆开启了企业造节。首届“雅客长白甘泉520好水节”5月20日全国同步开启,全面覆盖终端推广,千场地推同步启动,在终端上掀起“长白甘泉520好水节”热潮。

  雅客长白甘泉总经理陈铧生表示,雅客长白甘泉之所以推出“520好水节”,不仅是因为520ml是雅客长白甘泉立足3元主力价格带的核心产品;还因为5月20日这一天本身具备传播价值。

  就如同“双11”源于网友们互相调侃的光棍节,“520”是互联网时代的爱情节日,谐音“我爱你”,几乎已经成了继2月14日和七夕节之后的第三大情人节,是传递爱和情感的温馨浪漫节日。

  无独有偶,晋江另一家企业,在行业有“中国高端布丁甜品领先品牌”美誉的巧妈妈,也选择在5月20日启动“巧妈妈520布丁节”。

  “5月20日对于年轻族群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选择这一天启动布丁节,是因为能更好地融合布丁甜品时尚、小资、愉悦的符号,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和接近,进而消费升级为布丁品类的粉丝,为布丁品类的发展插上强劲的翅膀。”巧妈妈董事长许树告诉记者,在“巧妈妈520布丁节”的活动现场,多种颜色与口味的布丁,引起了许多人驻足参与。“你敢约吗?”“爱·勇敢表白吧”等有趣的词汇,加上时尚感、少女感十足的布置现场,更是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对于那些不善于表达爱意的年轻人来说,巧妈妈布丁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表白工具。

  同时拥有了颜值、内涵、时尚、好吃等特点的巧妈妈布丁,符合年轻人的品位,在天猫“520亲子节”,京东“520表白日”等众多活动中,巧妈妈布丁这个表白神器成功突围,成为许多年轻人表白的热门首选。

  在盼盼食品集团,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企业造节。从2015年开始,每年的5月9日“盼盼食品感恩节”之时,盼盼食品电商也同时开启线上“盼客节”,推出系列感恩活动,为广大的消费者们带来实质优惠的美食盛宴。其规模与优惠力度均超往年,堪比“双11”,同时线上线下全面联动,展开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在体育用品行业,近几年造节也火热进行中。早在2016年特步就计划重拳打造一个属于全民的跑步节日,并定于每年3月21日,对于这一节日,特步联合多方资源,多维度进行打造,以“体育+娱乐+公益”的方式,“跑”出新高度,将跑步的DNA彻底融入特步的品牌理念。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企|营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