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玩具突围从“新”出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1-19 15:30我来说两句
  
第44届香港玩具展落下帷幕,人工智能、跨界整合、产销分离、零售升级……成为今年展会的新元素。

  全球玩具的四大趋势

  趋势1

  中国内地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玩具消费市场

  来自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Blog作者Matt Hudak的一个数据,Hudak提到中国内地有望于2022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玩具消费市场,而且近年玩具销售增长持续取得双位数增长。玩具业资历深厚的Global Toy Experts & Publisher Global Toy News总裁Richard Gottlieb认为,业者要留意这个转变将影响到玩具设计,以至于选择拿下哪些新玩具版权IP的方向。例如,电影《功夫熊猫》的成功在于善用全球的共同语言,且巧妙地加入了中国元素,令其在内地大受欢迎。

  趋势2

  可携带式游戏玩具或成新宠

  无人驾驶汽车近年来成为全球一大智能热点,通用汽车宣布2019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其他品牌亦然,无人驾驶汽车俨然已是大势所趋。Gottlieb认为,当所有家庭成员都坐在车后,车内的空间正好让大家一起玩可携式的游戏,例如下棋、填字、拼图及软公仔等,而这些类别的玩具有庞大的市场潜力。

  趋势3

  富有科技和体验感的游戏及玩具或是下一个风口

  美国千禧世代将会超过6000万人口,成为美国人口最多的世代;他们自出世以来,就与五块屏幕为伴,包括电视、电脑及手提电脑、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而且他们习惯网上购物及善用社交媒体平台。他们喜欢寻求知识但耐性有限,因此,未来玩具业另一重要趋势就是创造结合科技及体验的游戏及玩具,而且可以让玩家组成社群,互相沟通。

  趋势4

  户外玩具类别销售增长最快

  Amazon Global Selling的高级业务发展经理Chris Yang透露,亚马逊(Amazon)网上平台有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第四季的传统销售旺季,而玩具是当中最受欢迎的礼物之一。当中,又以动作人型公仔如蝙蝠侠、儿童美劳玩具、公仔及其配饰、学习及教育类电子游戏,以及品牌毛公仔等,为美国市场的人气之选。上述人士指出,乐高积木及创意积木都是大众喜爱的玩具类别,而可以让多人在户外一起参与的玩具类别则是销售增长得最快速的类别。

  (记者_蔡明宣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玩具|突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