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扩张品类“跑马圈地” 本土母婴谋突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8-02 10:16我来说两句
  

  在刚刚落幕的2017CBME中国孕婴童展上,本土母婴品牌战绩颇丰。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不再拘泥于原有品类的展示和拓展,而是由单一品类向全品类,甚至是大母婴的战略推进。

  嘉利玩具借助美国小泰克涉足40多个母婴品类;淘气宝贝与台湾puku母婴合作;优贝乐、勾勾手、鼻涕虫、抱抱熊等均在进行各种不同品类的扩张,一场母婴品牌的跑马圈地布局就此展开。

  资料图片

  本土母婴加速品类扩张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婴童展上,嘉利婴儿旗下美国小泰克母婴品牌亮相展会,在短短不到3天的时间里,拿下700多个意向合作客户,受到天猫母婴、京东母婴、唯品会等线上平台大佬的频频邀约。

  作为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孵化的第一母婴项目,嘉利婴儿旗下授权品牌小泰克的一炮而红让大家始料未及。

  时间追溯到今年5月,在瞄准“二孩”政策持续爆发的红利下,嘉利儿童董事长许清海联合本土另外两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嘉利婴儿公司,专注高端母婴产品的研发和市场销售。从项目确定到小泰克亮相上海展不到4个月的时间,共开发了四十多个品类,涵盖腰凳、妈咪包、儿童水杯、餐具等多个领域,总计有一百多个SKU产品。

  许清海一再强调品质是母婴扩品类的关键,拿授权品牌只是锦上添花的行为。“我们的选品标准是,找到好的供应链资源,找到他们最热销的产品,然后进行外观设计和包装的调整,并不会进行二次开发。”在母婴行业深耕20多年,许清海深谙渠道和品牌。他指出,现有渠道的每一个母婴品类的产品开发已相当成熟,借助小泰克的品牌知名度将这些产品进行整合销售,更能有效发挥“1+1大于2”的品类效果。

  小泰克的火爆让许清海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压力。全渠道的扩张,光货品的前期采购就需要一千多万元的投入甚至更多,此外还有销售、采购团队的搭建,看似一战成名,实则扩品类的艰辛远没有看上去的简单。

  许清海坦言,“项目如果还是嘉利自己单干那绝对会失败,我们早预料到困难,所以采取多家企业合伙的方式,大家各自都有擅长负责的版块。接下去的两个月,我和另外一个合伙人要去全国各地拜访客户。”

  与嘉利婴儿不同,优贝乐选择在自己品牌的基础上,进行品类扩张,此种方式在业内较为典型。

  今年是优贝乐母婴产品线的爆发年,优贝乐(厦门)贸易有限公司CEO陈颐斯目前正在为全品类扩张进一步深化而奔忙。据介绍,优贝乐母婴在继Ub腰凳、背带之后,今年推出了Ubela考拉绵柔巾产品,围绕着“以爱之名专注呵护”的主题,很快还将陆续有母婴类别的其他消费升级的产品面市。

  据介绍,该公司推出的Ubela考拉绵柔巾产品,线下销售不足1个月时间,已经创下百万级别的销售额,并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陈颐斯表示,“精品”是优贝乐母婴新品推出的首要考量,优贝乐母婴不做同质化的产品,每一个新品类的推出均是经过了多次产品质量考核。

  事实上,婴童企业进行全品类扩张,早在两年前就已初现端倪,鼻涕虫、婴才等企业已率先进行全品类扩张。百润、美力艾佳等企业的定位均为“大母婴”。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母婴|母婴品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