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前7月晋江玩具出口货值超4000万美元 比增近四成 占泉州一半以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15 19:4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1-7月,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共检验监管出口玩具1763批、货值4376.3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10%、37.71%,出口值占泉州市一半以上。在劳动力成本提高、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趋严等不利情况下,晋江玩具实现逆势飘红。

  据悉,晋江玩具主要销往欧盟、美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美国893.92万美元,同比增长103.91%;出口新兴市场印度为70.90万美元,增长1143.86%。

  从主要出口对象来看,欧盟、美国已成晋江玩具出口量最大的国家和地区,同时,上述国家和地区也是全球技术性贸易壁垒最为严苛的地方。即便如此,晋江玩具仍以高品质和独特创意赢得市场。

  作为本土玩具的龙头企业,力利玩具的产品多年远销欧美等地,自主品牌出口占比达60%。对此,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表示,这要得益于产品的不断创新,位于香港的设计团队为力利玩具提供了全球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此外,力利始终专注于DIY手工串珠和惯性工程车系列的开发,公司这两个品类产品始终处于行业前列。

  无独有偶。前不久,嘉利旗下“KALEE”自主品牌童车全面上架美国沃尔玛3000多家门店;本土玩具企业万家宝在多年以前就已经是沃尔玛(Wal-mart)、法国欧尚(AUCHAN)、欧洲进口商乐瑞DOREL、澳洲K-mart等大型商超的稳定供应商。业内人士表示,经过30多年的产业沉淀,晋江玩具的品质早已名扬海外,诸多企业与海外知名采购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守住欧盟等发达地区市场的同时,本土企业在新兴国家的市场拓展效果也不错。力利在印度市场、嘉利在澳大利亚、嘉隆在墨西哥、深港在东南亚等地区均有不小的突破。

  “相比其他地方,晋江玩具由于用料比较好,出厂的价格较高。原本一些发展中国家企业大多会去国内其他地方采购,然而随着对玩具标准设定的日渐严苛,各国的玩具订单开始慢慢地往晋江转移。此外,本土企业也积极走出去参展,拓展海外市场。”晋江嘉隆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渊富说。

  (记者_蔡明宣)

标签:玩具|出口|货值|比增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