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两协会报告显示:10款车型维修最费钱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7-11-01 16:17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两协会报告显示:10款车型维修最费钱

  两协会报告显示:10款车型维修最费钱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31日联合发布的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显示,在100个样本车型中,北京奔驰GLK级零整比系数最高,为827.58%,力帆620最低,为155.12%。

  零整比,是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越高意味着汽车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越高,已经成为衡量汽车维修经济性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社会公众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

  报告显示,北京奔驰GLK级零整比系数最高,为827.58%,即如果该车型更换所有配件,所花费用可以购买8辆同款新车,北京奔驰C级、沃尔沃S60L、华晨宝马X1、雷克萨斯ES、东风英菲尼迪Q50L、北京奔驰E级、宝马X3、一汽马自达睿翼、华晨宝马3系分列二至十位,零整比系数分别为645.97%、620.12%、618.64%、605.59%、587.03%、573.52%、563.85%、550.72%、543.69%。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扩大研究车型数量,两协会已开放测算方法、统计标准,希望更多汽车厂商和社会专业机构参与,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维修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