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节后车险报案量显著上升 车辆维修随之迎高峰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2017-02-10 16:37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平安产险、人保财险等保险公司了解到,春节过后,本市车险报案量激增,车主们开始扎堆儿处理春节期间事故。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数据显示,除夕前几日一直到正月初六,每日的有效报案数量都在600多起以下,初一当日只有296起;但从初七开始,每日的报案数量激增至1000起以上,初九当天达到1366起。此外,日均定损数量比平日增加近200件。

  车辆维修随之也迎来高峰。一些保险公司表示,目前所接收的4S店维修车辆基本已经饱和,因此建议车主提前跟修理厂进行预约,或错峰维修。

  另一方面,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地区车险报案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除夕到初九期间的报案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1.7%。据悉,报案量下降原因在于去年开始实施的商业车险改革,担心第二年保费上涨,对于一些小的剐蹭事故,部分客户选择不再报案、自行处理。人保财险数据显示,近半年来,车险报案数量整体下降20%。

(记者 董禹含)

标签:车险|车辆维修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