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春季车辆养护 清理散热系统是重点!

www.ijjnews.com来源:易车网2017-03-20 16:52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春季车辆养护 清理散热系统是重点!

  对于北方的车主而言,每当到了气温有明显的节奏变化时,就代表着又要进行一次洗心革面的保养了!春季保养要关乎夏季的感受,所以说,春季保养不可轻视!

  跟春季有关的车辆故障

  1、水温异常

  水温异常并不属于春季车辆固有异常或者故障,但是春季如果发生了水温异常升高这类现象,那么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尤其是车辆高速行驶时水温还缓慢爬升,那么多半是由于水箱散热器出现问题引起的。(本问题仅针对散热器故障解释,其他水温升高问题,文中不做详细解释)

  散热器作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而春季又容易多发柳絮的问题,当车辆正常行驶时,很容易将飘起的柳絮吸入发动机水箱的散热器内,久而久之就容易都塞了散热孔,散热堵住后,水温的升高也就在清理之中,所以开春清理水箱散热器的异物是必须的。

  2、空调制冷效能下降

  一般故障二的现象多数要结合故障一来看,也就是说,当春季开车水温升高且空调制冷效能下降,那么多半是冷凝器出现了故障。我们从故障一中得知,柳絮可以堵塞水箱散热器的孔洞,进而影响水箱散热。同样道理,柳絮和其他异物的堆积,可能会造成冷凝器发生异常。

  一般在清理水箱散热器的同时就可以清理冷凝器,二者多数情况下是前后的关联。所以开春时,清理冷凝器和散热器是很有必要的,通常建议每一到两年清理一次,千万不要等故障发生时在做处理,发动机长期高温行驶对于其寿命是个考验!

  其他保养也不可忽视

  开春时,北方地区多风沙,可以根据经济条件来选择是做打蜡还是镀膜的美容项目;春夏开始雨水也开始渐渐多了起来,要在开春时检查雨刷器的工作情况,必要时要进行及时更换;适时的更换空调滤芯,没有净化系统的车辆,推荐更换新型的带有PM2.5净化功能的空调滤芯,经济条件允许的可以清洗一下空调系统,保证空气的新鲜;如果不到保养时间,可在春季清理吹一下空气滤芯,保证车辆的进气效率;

  对于机油、刹车油等液体,也需要做到每天上车前检查的良好习惯,胎压需要遵循厂家规定的压值即可。如果春季有自驾游需求,切记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需要强制休息20分钟,切记!切记!

标签:车辆养护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