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车辆长期闲置需特别养护

www.ijjnews.com来源:2013-01-31 16:06我来说两句

   "车辆长时间闲置不用,要做哪些特别养护呢?"近期,有多个读者通过互动平台向本《车市周刊》咨询关于车辆闲置保养的问题。记者获悉,晋江地区商务人物众多,由于业务需要,很多生意人士频繁出差在外,导致车辆长时间闲置的情况时常发生。对此,记者采访本地汽车养护专家了解到,车辆若长时间闲置需做好相应的养护工作,否则有可能导致车况受损,影响正常的使用性能。

   今年4月份,家住池店的李先生被公司外派到广州工作,一去6个月,这期间,他的爱车一直闲置在家里的车库。不久前,李先生回到晋江时发现,一直闲置没用的爱车好像变了一个模样。"感觉车漆变得很黯淡了,远没有以前那么光亮,车内一些部件也好像老化了,点火启动也没有以前那么顺畅。"一开始,李先生还以为爱车被人为损坏过,但一番调查后发现,这期间根本没人动过他的车。这让他非常郁闷和困惑:好好的车子莫非自己会坏掉?

   面对李先生的疑问,雄峰铃木售后技师黄先生给出了答案:"长期静置不用的车辆,受气候等因素的影响也会出现老化,例如,潮湿的空气会使金属部件锈蚀,还会损坏电气元件等。"黄先生指出,晋江属沿海地带,气候相对潮湿,车辆就算是闲置在库里也会受到潮湿的空气侵蚀,导致轮胎等橡胶部件老化。

   另外,马自达售后主管蔡先生指出,除了潮湿的气候外,老鼠也是闲置不用的汽车非常忌讳的。"汽车长时间放置不用,有可能引来老鼠等小动物,它们会啃咬橡胶轮胎和车内的电线及座椅等,所以要做好相应的防护。"

   专家建议,车辆在长时间闲置时要放掉防冻液和机油。"有条件的话还要用把车辆架空,使轮胎和悬架元件不再受力。"还要保持金属表面清洁,防止生锈。如果是放在室外的车辆,最好在易锈的部位和机件表面涂上防锈的润滑油。还要避免车商的车内的橡胶制品接触阳光。"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会让轮胎等橡胶制品发生老化变形。"当时,要记得取下车内的坐垫、地毯等,一方面要让这些物件多晒晒太阳,防止霉变。另一方面,也可以确保车内空气的清洁。此外,要注意经常检查是否有老鼠等小动物进入车内。还应该经常检查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大概隔一两个月就要启动一次车辆,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会儿,还要定期检查蓄电池。"

   另外要注意的,专家还提醒车主,车辆的保养不应该仅仅按照公里数来计算。通常所说的按行使公里数间隔来保养只是针对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汽车而言,在特殊情况下就要;另当别论。比如像前面所提到的长时间闲置的情况,车辆内部的机油、刹车油、防冻液以及电池、轮胎等都可能出现变质,所以这种时候就要按照时间期限去保养看,而不是按照公里数。"如果闲置时间超过3个月,即使没有行驶也要到店做保养。"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