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固特异发布自动驾驶汽车概念胎 示未来轮胎科技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网汽车2016-03-04 16:14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汽车讯在今年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轮胎公司发布了两款概念轮胎产品,有望未来运用在无人驾驶车辆之中。

  固特异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seph Zekoski表示:“作为汽车与道路间的重要纽带,未来轮胎在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过程中可以适当减少驾驶者与车辆的互动以及驾驶者的介入操作。固特异的概念胎对未来发展有着双重意义,它们不仅是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的重要推手,也为未来科技发展铺设了创新的试验平台。”

  固特异Eagle-360球形概念胎采用仿生设计,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的操控性能,并具备移动互联功能,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改轮胎设计支持车辆360度全方位转向,同时嵌入式感应器可将路面以及天气状况反馈给车辆控制系统或周围的车辆,以此提高行驶安全性。同时概念胎采用革命性的磁悬浮技术,轮胎与车辆本身的无接触连接可以为驾乘者带来平顺、安静的旅程。

  固特异IntelliGrip概念胎通过与自动驾驶汽车控制系统的配合,感应路面与天气状况,提高行车安全与驾驶性能。得益于先进的感应技术以及特别设计的胎纹,IntelliGrip概念胎可感应多种路况,包括复杂的路面及天气状况。IntelliGrip概念胎采用先进的主动耐磨技术,可对轮胎与车辆状况进行评估等。

标签:轮胎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