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教你通过看轮胎辨别事故车 查看生产日期

www.ijjnews.com来源:评车品网2016-02-29 10:34我来说两句

  你考虑过买二手车吗?你是不是担心二手车不靠谱而放弃二手车?对于准车主来说,买二手车时最担心的就是买到事故车,导致不少人对二手车只能“望车兴叹”。其实事故车也是可以鉴定的,如轮胎,就是鉴定事故车的最好方法之一。

  1品牌

  对目标二手车的4条轮胎品牌进行检查,一般普通轿车的轮胎都能行驶4万公里以上,若该车的里程表显示还不足4万公里,但轮胎品牌已经不一致了。那么这辆车的真实性就值得考虑了。

  2胎纹

  轮胎用的越久,磨损就越多,而胎纹就会越浅。因此看胎纹时要留意4条轮胎的胎纹,以胎纹最浅的轮胎作参考,若该车的里程表尚不足4万,那么车主可能在里程表上动了手脚。

  3轮毂

  仔细检查轮毂有无撞击、磨损及喷漆翻新的痕迹,若有就可能出现过事故。另外,将车架起来,用手转动车轮,若转动时平稳无噪声,就表明质量不错。反之,该车存在安全隐患。

  4看生产日期

  若4条轮胎的品牌是一样的,但生产日期不同的话,尤其是轮胎生产日期要遭遇车辆出厂日期的话,就要好好看看胎纹了,若4条轮胎的磨损程度都比较高,但磨损程度存在一定较大差异。由于正常情况下一辆的两个前轮或两个后轮的磨损情况基本上是一样的。因此,鉴于上述2点就看基本判定:4条轮胎均属于拆车件,而且是来自不同的车。一般情况下,不是事故车,谁会这么弄?你会吗?

  总结:看完这些从轮胎看事故车的方法,你在买二手车时知道怎么看了没?另外,当你想将手上的事故车“高价”卖出去的话,就要注意轮胎这个细节了。

标签:轮胎
责任编辑:陈汝羚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