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教你如何判断汽车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网2014-11-11 15:48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虽然平时经常开车,却对何时更换轮胎等细节内容不甚了解。日本goo网站8月7日刊文介绍了如何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日媒教你如何判断汽车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1.视凹槽情况及轮胎使用情况而定

  “随着凹槽变浅,下雨天车辆的性能会逐渐下降。此外,汽车使用年数越长,轮胎橡胶老化现象越严重。有时候轮胎橡胶老化,出现裂痕,这种情况下即使凹槽正常也需要更换轮胎。”一位老司机如是说道。

  根据相关法律,轮胎凹槽低于1.6mm的车辆禁止上路。当轮胎凹槽小于1.6mm时,仪表盘会出现打滑警告。但是也不能只根据凹槽情况决定是否更换轮胎,也应将轮胎橡胶的使用情况考虑在内。如果轮胎老化严重或者出现裂痕,即使凹槽正常也应该及时更换。

  2.将雨天行驶情况考虑在内

  一位车主表示“车开久了,防滑性能会显著降低,尤其下雨天会打滑,制动失灵。凹槽低于3mm的话,排水性能会显著降低,雨天隐患大。这种情况也应该及时更换轮胎。”

  因此,即使平日驾驶无碍,凹槽和轮胎橡胶均未出现问题,但发现雨天行驶容易打滑时也应该对轮胎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总之,在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时,不仅应将凹槽情况和轮胎橡胶的使用情况考虑在内,更应结合平时驾车经验,综合判断。知名轮胎制造商建议大家,轮胎使用超过5年时应该进行检查,如果有必要一定要及时更换。

标签:判断|汽车轮胎|更换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