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车企半年报两极分化 新能源成盈利利器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工业报2015-09-06 15:43我来说两句

  中国重汽利润下滑近四成

  卡车市场带给重汽的打击也不小,虽然实现了盈利,但利润大幅缩减。

  半年报显示,重汽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3.39亿元,同比下降15.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下降37.25%。

  从销量上来看,上半年重汽实现了销售整车3.96万辆,同比下降13.76%。虽然仍旧处于行业前列,但在细分市场表现各异。

  在重卡市场重汽仍旧位居第二,但在中卡市场的销量下滑了85.40%,从去年的第三名跌落到第九名的尴尬位置,而轻卡市场上半年销量则达到3.02万辆,同比增长258.16%,远超去年全年的1.60万辆,也已经提前实现了今年2万辆的销售目标。

  东风汽车盈利翻番

  行业龙头东风汽车在今年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盈利却实现了翻倍。半年报显示,1~6月其营业收入为78.02亿元,同比下降1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22%。

  今年上半年,东风品牌销量居全国第三,商用车与乘用车销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二和第三位。收益的大幅提升的主因在于,轻卡以国四产品切换为契机,通过实施“聚焦中高端”战略,产品销售结构有效改善,降成本工作效果明显,单车收益同比大幅提升,集团内部的资源共享及协同效应初显;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上半年取得积极成效,2015年1~6月,公司新能源产品实现销售1683辆,其中新品欧洲型轻客御风纯电动汽车报告期内销售近千辆,在多个城市投入运营,实现销量和收益的大幅提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车企|半年报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