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全新一代奥德赛竞争力分析

www.ijjnews.com来源:新浪汽车2014-08-14 16:37我来说两句
 8月7日,全新奥德赛在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2.98~29.98万元。全新一代奥德赛能否撼动GL8在MPV市场中的霸主地位?我们综合各方面因素对全新一代奥德赛的竞争力进行详尽分析。

2013年主流合资品牌MPV销量

  作为合资MPV市场中重要的一员,奥德赛去年的销量位列第二。虽然排名不错,但是其具体销量与位列第一位的别克GL8相差甚远。究其原因,正是因为购买MPV车型的消费者除了家庭用车之外,多功能性的商务需求在该级别中更加集中。因此,全新奥德赛一改前几代车型偏向轿车车型的特征,融入更多商务化的设计元素并配备了电动侧滑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也都相应进行增大,这样种种的改变就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商务MPV市场的需求,力图做到满足一家人外出用车的同时也可以兼顾商务的需要。发布会后的专访中,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先生也明确表示,预计个人和家庭的购买会占到60%,商用会占到40%。

广汽本田旗下在售主力车型基本完成更新换代

  另一方面,由品牌内部来看,从第九代雅阁、全新飞度到现在的新一代奥德赛,近两年,广汽本田正在逐步的更新换代旗下在售车型,而这也是以伊东孝绅牵头,仓石诚司具体负责的中国市场规划的具体体现。全新奥德赛的上市让广汽本田旗下在售主力车型基本完成更新,这样广汽本田也有更多精力去引入缤智等全新车型来刺激销量。

  艾力绅指导价:28.38-33.58万元

  此外,关于定位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下与奥德赛师出同门的艾力绅。虽然两款车型都是MPV车型但是两者主打市场和价格区间不同:全新奥德赛主要定位于商用与家用兼顾的“全享型”MPV,而艾力绅则完全定位于商务市场;艾力绅的售价为28.38-33.58万元,全新奥德赛售价为22.98-29.98万元,价格区间并不在一个层面上。因此,两款车并不会有太大的竞争。但是相信全新奥德赛朝向商务方向的转型,对于艾力绅来说在销量上多少会有些影响。

  定价策略:高配置带来的高性价比是关键

  全新奥德赛和老款车型的起步售价一致,新款比老款少一个车型,而新款2.4L豪华版的售价比现款豪华版略便宜一些,不过高配的2.4L尊享版与2.4L至尊版与老款相比售价更高一些,这也与配置提升有所关系。应该说这样的定价策略,反映出广汽本田对于全新奥德赛给予的厚望,其比竞争对手偏高起步售价和标准配置表明广汽本田更加愿意让全新奥德赛通过高配置带来的高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奥德赛|竞争力|分析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点击排行
新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