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2014上半年大众在华国产车销量分析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4-07-30 10:04我来说两句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再次交出令各车企叹为观止的销量成绩,汽车销售累计184.6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同比增长了21.8%,增幅高于乘用车整体的14.8%,大众在国产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1.2个百分点至20.8%,乘用车市场最大的汽车集团的地位得到巩固。

  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二位。凭借1月、2月销量的大幅领先优势,上海大众上半年以94.05万辆的成绩摘夺乘用车市场冠军宝座;一汽大众3月至6月销量持续排名榜首,以90.62万辆的累计销量位居第二位。而去年全年的销量冠军上海通用,今年上半年销量82.32万辆,排名跌至第三位。

  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战略是大众销量领先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轿车市场,大众表现最为抢眼,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国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9.4%至159.56万辆,瓜分了四分之一的市场,市场占有率高达25.8%,已超过整个自主品牌(22.6%)。

  国内轿车市场中,前十畅销车型大众占据半数,前五则占据四席。其中,上海大众车型表现突出。朗逸和桑塔纳分别以20.79万辆和18.39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和第三位,月均销量超三万辆;B级车帕萨特也表现不错,以13.60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八位,同时是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

  相对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车型表现平均,速腾和捷达分别销售15.54万辆和15.26万辆,在轿车市场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位。不过,如果从前二十名轿车来看,一汽大众共有六款车型上榜,这几乎包括了其旗下所有的轿车车型。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半年|乘用车|一汽大众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