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2014上半年全球主要乘用车市销量走势

www.ijjnews.com来源:盖世汽车网2014-07-29 09:31我来说两句

  全球主要汽车市场中,在已过的上半年中,成熟汽车市场乘用车增长稳定,均实现个位数增长,而新兴市场多数出现下滑走势。

  注:本文主要对各国乘用车的销量增速进行比较分析,由于各国汽车行业协会采取统计标准不尽相同,本文所述“乘用车”在不同国家可对应“轻型车”、“家用新车”等,同为“乘用车”,所指车型范围也不尽相同。除俄罗斯等少数市场销量包括商用车以外,其他市场销量均指其“乘用车”销量。

  成熟市场乘用车全面增长

  成熟汽车市场中,美国市场上半年乘用车继续攀升,但增幅有所放缓,欧洲和日本乘用车则均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今年上半年,美国乘用车销量累计816.89万辆,比去年同期的783.30万辆增长了4.3%,增幅低于2013全年。而2013年,美国乘用车销量就已有放缓趋势,销量同比增长7.5%至1553.16万辆,增幅低于2010至2012年两位数水平,政府补贴政策退出是其增幅放缓的最主要因素。

  持续多年下行走势后,欧洲市场今年终于迎来增长形势。随着欧债危机影响的逐渐减弱,今年上半年,欧洲乘用车销量累计685.1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而自2009年至2013年,欧洲先是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后又受欧债危机影响,销量连续五年出现下跌。

  欧洲前四大乘用车市场中,英国市场表现最佳,今年上半年销量由128.73万辆,同比增长10.6%。而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分均仅有2%-4%的增长。

  2009年以来,日本乘用车市场近几年呈现“一年降,一年增”的形势。2013年,日本乘用车销量287.21万辆,出现4.7%的下滑;而今年上半年又重新回到增长走势,销量累计155.46万辆,同比增长7.2%,其原因与去年同期由于节能车补贴到期,销量下跌基数较低有关。

  新兴市场多数销量走跌

  新兴市场上半年汽车销量多数下跌走势。金砖四国中,销量增长的仅有中国。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继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形势,销量累计888.33万辆,同比提升14.8%,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也增幅居首。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半年|乘用车|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