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价格提高13.6万元 保时捷卡宴3.0T铂金版实拍

www.ijjnews.com来源:太平洋汽车网2014-02-19 11:31我来说两句

  卡宴,是保时捷品牌中的“救世主”。它在品牌中所举足轻重的地位,很大程度与中国市场有着密切的关系。就过去的2013年,保时捷在华交付销量约3.74万辆,同比增长约20%。其中,卡宴就交付了约2.67万辆,占在华销量整体70%以上,占单一车型全球销量30%以上。

  车辆提供

  深圳保时捷中心

  图/文/摄

  吴颖

  车型卡宴Platinum Edition(选装)

  指导价

  106.25万

  销售地址/电话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3038号现代国际大厦首层

  400-611-6839转911

  目前国内市场所销售的卡宴为2011款,历经3年的磨练之后,终于继卡宴GTS之后推出卡宴Platinum Edition(俗称铂金版)。保时捷的铂金版配置,最先出现在旗下帕纳美拉(Panamera)上,其代表精益求精的升华产品,差异化在于加入专享定制化配置。难道卡宴走的也是这个路线?非也。用更准确的词语来说的话,它是取代2011款卡宴3.0T(下称:普通版)的小改款。

  ● 写在最前:您希望知道或您不知道的保时捷卡宴

  卡宴是保时捷在2002年初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品牌首款运动型SUV,其采用大众途锐平台上研发,于此采用同一平台的还有奥迪Q7。它定位于极致性能SUV,也就是途锐与Q7之间找到一个以运动为旗号的方向。经过数次调价之后,目前国内正规市场的卡宴裸车售价介乎92.20-263.00万元起步。但铂金版正式上市之后,其售价将会调整为:105.80-263.00万元起步。

  2)有人说,卡宴即将换代,真有此事?

  非也。目前全球市场所销售的卡宴为车系第二代车型,2011年投放市场。按照保时捷的6年一换代策略,最快也要2017年才推出换代卡宴。而即将开始的2014年日内瓦车展,或将亮相的新款卡宴,相信也只是改款产品,而并非传闻中的换代。

  3)铂金版比现款普通版的裸车价贵了13.60万元,这是为什么?

  如果关注保时捷品牌动向的朋友应该知道,保时捷旗下第二款SUV——Macan,在近期公布了其起步价。Macan是一款中型SUV(卡宴为中大型SUV),其官方公布的裸车价为68.80-98.80万元起步。无疑,其售价与现款卡宴普通版的价格“水星撞火星”。为了不让Macan与卡宴有明显的冲突,卡宴借铂金版自抬身价。换言之,卡宴成为路虎揽胜运动版之后的第二款百万元起步的中大型SUV。

  4)铂金版与现售普通版有何区别?

  按照裸车的对比,铂金版与现售普通版的差别主要在前脸造型、配置升级方面。造型是普通版不能选装,配置提升与13.60万元的差价成正比。简单去理解,消费者需要多花13.60万元去买一辆配置更丰富的入门型号。

  卡宴铂金版(Platinum Edition)与普通版标配差异——外观

  前裙板格栅条侧车窗镶边

  车顶扰流板分离边缘(价值6,500元)后保险杆饰板

  哑光铝合金外观漆行李架(价值14,600元)

  金属漆面(价值17,200元)

  带保时捷盾徽的19英寸Cayenne Design II轮毂(价值36,000元)

  卡宴铂金版(Platinum Edition)与普通版标配差异——内饰

  独特黑色内饰或卢克索米色双色调(双色内饰价值10,000元)

  内装Platinum Edition识别标识

  SportDesign三幅式带换挡拨片方向盘

  Sport Chrono组件(价值6,000元)

  前后排座椅头枕保时捷盾徽

  全景式天窗(价值6,000元)

  BOSE 14扬声器音响(价值22,700元)

  带40G硬盘的PCM多媒体系统

  如果按照上列菜单所标识的差异化与其基于普通版的选装价格来看,选装配件的总价值至少在11.90万元,与13.60万元的差价十分接近。

  5)售价为92.20万元的普通版已经停止预订,铂金版即将取代其位置?

  是的。中国区代号为“Porsche Cayenne Tiptroinc China (3.0)”、售价为92.20万元的普通版将会被铂金版所取代。换言之,未来有意购买卡宴入门版的消费者,所付出的基础价格将会提升13.60万元。

  6)目前该车的预订周期是?

  根据消费者所定制的配置而定,介乎3-9个月不等。如果是选择铂金版裸车,其预订周期大概在3-4个月左右。如果是自选配置,其预订周期大概在6-9个月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预订是不加价。最后一则消息是让急需提车的“土豪们”伤心:由于配额和产能问题暂无现车待售。

  ●实时回答网友问题(可从下方评论中留言):

  Q:保时捷卡宴铂金版与宝马全新一代X5谁更好?

  A: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自己。恰好今天首页焦点图一则为宝马全新一代X5的静态体验,不妨可以借此对比。

  Q:铂金版的铂金银色为何在保时捷中国网站上找不到?

  A:是的,目前“铂金银”车漆暂未提供。

  *由于拍摄条件问题,部分细节图将采用官图代替

  ●如果对车型有任何疑问或者对文章提出异议,欢迎@吴颖给我留言。

  ● 总结:迈入百万起跑线市场反应有待观察

  从原先的80余万,经过断断续续几次的涨价之后,保时捷卡宴成功迈入百万起跑线。对于很多“局外人”而言:“保时捷赚翻了?”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与海外延迟三个月推出铂金版总会让人联想到Macan。

  近日,Macan在中国的预售价公布。立刻引来热议,尽管比海外折合价要贵50%以上,其单月的订单数额持续增加。到底,国人是因为什么去热衷保时捷这个品牌?答案很简单,在强调面子的同时又不能失去应有的实用性。当然,我们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也有很大部分消费者是奔着其驾乘乐趣去的。

  可以说,卡宴与Macan将会在2014年形成一把双刃剑。60-100万元区间交给年轻新贵的Macan,100万元以上则交给成熟老练的卡宴。这样的结构固然会为其销量带来不可估量的前景。

  谈回卡宴铂金版。虽然比普通版要贵上13.60万元,但实际上其差价都化成了实实在在的配置,这点可以从文章第一页的表格中看到。至于如果你要问卡宴铂金版的性价比如何?我可以回答你的是:它将会是国内销售的卡宴中,最廉价的一款。13.60万元是花定的,尽管你现在想回头去选购普通版也是不可能的了。

  卡宴系列的这次调整,必然会引导一部分“攀高”的消费者去选择Macan。这是一个双赢的做法,在Macan上打“实惠牌”,在卡宴上打“高贵牌”,既不会损失钟爱保时捷品牌的用户,也能让卡宴车主更加地高高在上。至于后市的反应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写在最后回答一下文章前面的几个问题

  1)卡宴铂金版与新X5对比,两者的优势/缺点在哪里?

  两者虽然在很多元素上存在竞争对比,但实际上保时捷卡宴的核心理念在于极致的速度感受,而宝马X5的核心价值在于极致的综合性。喜欢卡宴的,大多数都是奔着品牌、品牌文化、品牌影响力去的。而X5相对比起来要务实很多,在够用、实用、好用的基础上达到最佳平衡。

  2)目前卡宴铂金版的订车周期是?

  视裸车或定制车而定,其周期介乎3-9个月左右。

标签:保时捷|3.0t|铂金版
责任编辑:杜思思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