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九转功成 美国加州抢先试驾Jeep自由光

www.ijjnews.com来源:爱卡汽车网2013-12-04 12:33我来说两句

  最后我们来到了越野试驾场地,北美的教练为我们设计了一条比较连贯的越野路面,其中包含了交叉轴、炮弹坑等等项目,而面对这些项目的则是自由光Trailhawk版本,在越野场地中,3.2L发动机需要发挥出足够强的低扭,四驱系统也要保证及时的制止住打滑的车轮,将动力系统传输到需要它的车轮上。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自由光Trailhawk版本的越野能力让我震惊,原本我以为Jeep本该推出一款相对柔和,各项指标均匀的产品就够了,但没想到未来作为顶级车型引进的Trailhawk版本会拥有如此强大的越野能力,其实也不怪,Jeep就是Jeep。

  比较重要的是,Jeep为自由光Trailhawk版增加了一项越野方面的功能,传统的城市SUV也都会装备陡坡缓降,但能够对这项功能进行自由操作的比较少,自由光Trailhawk版的陡坡缓降可以通过手动换挡来调节下降速度,打开陡坡缓降后将变速箱放到手动1挡,此时仪表盘就会显示0.6MPH,这时意味着在接下来的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只会保持在1挡,而车辆时速会自动固定在0.6MPH,每加一挡会增加0.6MPH的时速,此时驾驶者只需要专心观察路况,并且把握住方向即可。

  虽然如今有越来越多的电子辅助系统,或许会让那些忠实的越野迷们觉得非常无聊,但我们还是欢迎这种更方便更简单的电子系统来帮我们驾驶,毕竟大多数人并不是越野专家,简单直观、快速有效的操作模式会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买账。

  总结:总的说来,Jeep自由光走的路线比较明确,我们也更容易将他与同类产品进行分类。在设计之初似乎这就是台为年轻人设计的产品,造型前卫,但其实除了如此前卫的造型以外,实用的车内设计和空间布局、平稳的动力系统和驾驶感受等方面依旧抹不掉Jeep的烙印,除了9速变速箱是绝对亮点之外,其他的方方面面都是那么的和谐。

  所以回到文章最开始的那几个问题,首先新的动力系统肯定是没有问题,其次,造型方面总会有人喜欢有人愁,不过这次自由光的造型在未来肯定会形成明显的两极分化。最后,说到未来的竞争对手,他们每一个都不是好惹的,Jeep将自由光的竞争对手所谓在Q5、GLK等车型上,我们绝不能忽略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这个细分市场多年的耕耘,自由光想凭借一个超脱的外形和一台9速变速箱就想赢肯定不现实,所以在未来如何为Jeep自由光定价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标签:jeep|变速箱|trailhawk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