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九转功成 美国加州抢先试驾Jeep自由光

www.ijjnews.com来源:爱卡汽车网2013-12-04 12:33我来说两句

  作为Jeep今年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产品,自由光身上的担子很重。首先,自由光是世界上第一款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的量产民用车,我们很想知道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其次,自由光全新的设计理念过于前卫,之前在国内车展上有过两次短暂亮相,实际实车怎么样呢?再次,Jeep希望自由光填补国内市场中指南者和大切诺基之间的产品空白,假如真是这样,那么自由光会面临极其强大的竞争对手,整体产品层面的实力够强吗?

  带着诸如此类的问题,我登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希望能在此次试驾活动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好在经过一整天的试驾体验,对于以上这些问题,我或多或少的能够给出一些答案。

  首先我们先来聊一聊外观,这也会是Jeep自由光给人的第一印象。前卫、新潮甚至有些怪异的车头造型完全打破了Jeep的常规,即便近几年来Jeep的设计已经趋于柔和化,但也从来没有向自由光这样奔放的。自由光的“造型师”Greg Howell向我们谈到:之所以把大灯设计成这样,一个是为了提高近光灯的高度,再一个是希望人们把注意力放在日间行车灯上。根据设计之初所做的市场调查结果来看,他们把自由光的设计语言锁定在现代、动感和多功能三个关键字上。

  他还说,他们将Jeep的经典元素——7孔格栅设计了很大弧度,而不再是直愣愣的戳在发动机盖前,是为了营造更低的风阻系数。前门车窗下沿的弧度会让驾驶者在越野时更方便探出身体观察路况。而整车很多设计灵感都来源于Jeep大切诺基,比如尾灯,以及车侧隆起的后轮拱,都能找到大切的影子。

  如果我只看之前披露出来的官方图片,很难想像Jeep自由光的整体车身尺寸与奥迪Q5、沃尔沃XC60等竞争对手处在同一级别,整车线条依旧饱满流畅。

  接下来我们看看自由光这套看似复杂的前灯组,与我们常见的设计相比,其实设计师只不过为近光灯单独设计了位置,而将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放在了车头最上方的位置,以至于所有人的视觉重心都会聚焦在日间行车灯的位置,再加上近光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不容易被人发现。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自由光的日间行车灯只会在车辆行驶起来后才会点亮,只要停车挂P挡,就会自动熄灭,这一点与其他品牌车型上的日行灯有些区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jeep|变速箱|trailhawk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