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轻松享有纯粹驾驶乐趣 斯巴鲁BRZ试驾体验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3-06-24 14:09我来说两句

  重新感受弯道

  斯巴鲁的工程师们所做的另外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最大限度的降低车辆重心,引擎的位置后移,几乎位于前轴之后,在FR车型中绝对少有。水平对置引擎的高度优势,使得引擎盖高度大幅降低。引擎盖高度降低,使得驾驶者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坐姿也便可以相应的降低。最终的结果是BRZ的重心离地高度仅460mm,甚至低于保时捷Cayman,坐在驾驶席手可以很轻松的触及地面。

  BRZ的前后轴重量分配为53:47,加上水平对置引结构上的配种优势,使其在任何方向上的重量分配均达到近乎完美的平衡。这种平衡的优势在于使驾驶者可以更从容的控制车辆,无论是新手或是专业车手都能够体会BRZ带来的乐趣。

  方向盘阻尼设置的偏向沉重,但远没有达到较劲的程度,有点小脾气但绝对服帖。重心几乎就在你的脚下,使得车辆自然而然的成为驾驶者的延伸。低速时,短轴距的优势保证了BRZ的灵活性,看似困难的发卡弯也可以轻松通过。在出弯时大油门会造成尾部的躁动,但这种躁动只是增添了一些乐趣,就算驾驶者不做过多的控制,也会自然的平息下来。

  高速过弯时,BRZ会表现出推头的倾向,这时你有两种选择。减速收油将车速保持在临界点之内,伴随着轮胎的些许不安,从容的走线。或者我们可以更激进一些,继续加大油门造成轻微的转向过度,修正方向尝试让车尾滑动。控制BRZ的滑动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它不会表现的很狂躁,车内的电子辅助系统会在帮助你完成车身姿态的控制。

  为了满足用户不同玩车的需求,BRZ的电子稳定系统在最大化保护之外提供了4种额外的模式,只关闭牵引力控制模式,只采用运动模式电子稳定控制,以及同时关闭牵引力控制模式结合运动模式电子稳定控制,关闭牵引力控制和电子稳定模式,对车轮打滑的宽容度逐级提升。

  

  文本导航

  

    第1页:BRZ与86第2页:均衡的动力表现第3页:重新感受弯道

  

    第4页:2+2实用性足够第5页:玩乐主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斯巴鲁|brz|实用性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