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试驾评测 >>正文

轻松享有纯粹驾驶乐趣 斯巴鲁BRZ试驾体验

www.ijjnews.com来源:搜狐汽车2013-06-24 14:09我来说两句

  均衡的动力表现

  2.0L自然吸气引擎,能够带来多大的驾驶乐趣?如果你想要的是3点多秒破百的推背感,那么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你选错车了。BRZ的乐趣并不在于直线,但这并不能将它的动力系统与平庸扯上关系。

  BRZ搭载的2.0L水平对置引擎,是斯巴鲁专门为其开发的专用引擎。配气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变得更为紧凑。86 × 86 mm缸径、冲程的等长的设计将效率最大化。丰田的D-4S缸内直喷结合进气歧管喷射技术,使这台2.0L引擎拥有独特的输出曲线,同时在油耗和碳排放方面对环境十分友善。

  油门全段均有着良好的响应,能够根据驾驶者的需要提供持续的动力输出。峰值功率147kw出现在7000rpm,205Nm的最大扭矩则出现在6400-6600rpm。升功率突破了70kw,虽然距离911GT3的极致尚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经十分出色。为了弥补小排量引擎在音调上的不足,斯巴鲁为其开发了脉冲发生器,在高转速时调高吸气音,营造极佳的驾驶氛围。

  在输出之外,引擎的可用转速区间更为宽泛,扭矩在3000rpm还会有一个接近峰值的输出平台。这一平台的存在,令BRZ在日常驾驶时,也能够保证畅快的加速感,并非像传统的高转速引擎那样,输出必须要拉高转速。

  6速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时间非常快,在按下拨片的瞬间,就可以察觉到档位的明显变化,没有丝毫的迟疑。前松后紧的制动系统,兼顾了日常使用与极限驾驶。在刚刚接手BRZ的时候可能会由于前段的轻盈对制动的效能产生怀疑,但尝试过大力制动之后,会变得自信满满。

  

  文本导航

  

    第1页:BRZ与86第2页:均衡的动力表现第3页:重新感受弯道

  

    第4页:2+2实用性足够第5页:玩乐主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斯巴鲁|brz|实用性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