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保险信贷 >>正文

车主应该知道的保险知识—买保险

www.ijjnews.com来源:易车网2013-05-03 15:19我来说两句

  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对保险知识不太熟知的车主往往会遇到这样的矛盾:出事了,有时保险金不够赔偿;没出事,上那么多保险又感觉挺冤。那么,如何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上保险?哪些保险该上?哪些不该上?哪些险种根本不用上呢?


  首先说明,现在的汽车保险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但最好不要找保险兼职人员代买。因为这些人员有时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会轻易承诺,最终却无法兑现条款。买保险最好找对汽车保险条款清楚,且对理赔和定损均有经验的专业保险营销员购买,他们不但能根据车主实际需要推荐险种搭配,出现交通事故时更能及时给车主最合理的处理建议。特别是新车主购车时,汽车销售点就设有代办汽车牌照和保险的代办点,这些人员不一定就是保险公司的专职人员,所以要注意两点,一是听他介绍保险知识时是否专业合理;二是对比价格,因为设在汽车经销商处的保险代办点,给的折扣一般都是9折以上,比其他地方最少高5个点。

  知道了购买保险的地方后,还要了解保险的合理搭配。建议在交强险必需购买的前提下,还有3个主险一定要购买。一是车损险(车损险的保费根据车辆价格计算),二是第三者责任险(有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等多个等级,车主根据情况选择)。三是驾乘险,驾乘险也就是车上座位险,是专门用来保障车上驾乘人员的。这3个险种是保障车主在出事故以后,人、车损失都能够得到赔偿的基本保障。有了它们,车主就可以安心地开车啦。

  当然,为了进一步完善保险的保障作用,还有3个附加险建议车主可考虑购买。盗抢险、不计免赔险和车身划痕险。盗抢险可以保证一旦车辆被盗或被抢,车主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现在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上都有一个免赔率,车主在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保险公司免赔20%,主要责任的免赔15%,同等责任的免赔10%,次要责任的免赔5%。为了让自己承担的经济赔偿减少到最少,车主最好再花100多元钱买一个不计免赔险,这样,无论车主在事故中承担多大的责任,保险公司都会向车主支付全部的保费。但不计免赔险只将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转嫁给保险公司。在购买车险时,车主应给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自身理赔权益达到最大化。最后是车身划痕险,此险很多保险公司规定只有新车才能买,由此可见保险公司卖这个保险是不易赚钱的,既然如此,车技一般的车主们怎能放弃呢?

标签:保险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