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晋江带走的,就是这份爱心”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12 15:40字号:T|T

  90后大学生义卖冬衣  为返乡外来工送早餐

  5日下午3时许,在晋江长途汽车站门口,四名90后大学生志愿者在简易的帐篷下卖起了长袖T恤和卫衣。

  “叔叔,我们是大学生,想通过义卖冬衣所得款为返乡的外来工送去爱心早餐。您买件衣服吗?”大二学生许燕盼向路过的许先生询问。许先生知道后,立马递给了志愿者100元,并挑选了一件长袖T恤。当志愿者要找回许先生50元时,许先生说,剩下的钱就做公益了。

  “学生们能有这份爱心,真的不容易。就凭他们的善心,一定也能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临走时,许先生还告诉义卖的学生,要注意保暖,别感冒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卖冬衣活动是由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九零H服务队和晋江兴科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义卖是4日和5日两天,义卖所得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早餐赠予返乡的外来工。

  许燕盼告诉记者,为期两日的冬衣义卖所得款共1350元,预计采购800份爱心早餐,爱心早餐是一瓶牛奶和一个小面包,采购早餐费用不够的话,将由晋江兴科商贸有限公司支出。

  据悉,爱心早餐发放地点定于晋江火车站,时间是6日和7日上午9时,每日发放400份,发完为止。

  杰仔说春运

  汽车故障临时维修  乘客等待4小时

  5日傍晚6时许,在长途汽车站的站长办公室外围着一群人,他们有的焦急地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有的在一旁不耐烦地走着,而在办公室门口,几个人正和值班人员理论。

  “为什么下午2时40分的车等到现在还没来,都已经4个小时了。”一乘客大声喊着,原来,他们十多人都是坐同一辆车,下午2时40分从晋江开往湖北。

  5日下午2时40分,开往老家的汽车迟迟未到,其中有一个乘客不耐烦了,便找到办公室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汽车出故障了正在维修,需要再等2个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这对想回家的我们简直度日如年。”乘客吴先生说,看着比他们晚班次的车都已经开走了,心里更加不平衡,为什么不能马上换一辆车呢,而要等车子检查完毕才让他们走。

  对此,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是从石狮出发,可是在发车前汽车出现故障,便马上检查抢修。由于其他客车没有该车的指定路线牌,只好等车子修好。

  5日傍晚6时15分许,该趟客车终于抵达晋江长途车站,苦等近4个小时的乘客们终于可以踏上回家旅途。

  (记者_林雅萍 黄伟强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暖冬|爱心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