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晋江带走的,就是这份爱心”

来源:晋江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02-12 15:40字号:T|T

  志愿者在车站现场向排队乘车的外来工赠送免费早餐。

  晋江新闻网2月7日讯  4日,“让温暖伴你回家,暖冬志愿行”2015年晋江青年志愿者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5日清早,志愿者们来到长途汽车站,为返乡旅客发放爱心早餐,今年春运志愿服务历时11天,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志愿者们还将送春联、送保温杯,把满满的温暖带给路上的人。

  将免费发放12500份爱心早餐

  前日清晨6时许,晋江青年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搭建爱心帐篷,免费发放早餐。圆爱服务队志愿者们把爱心早餐打包成小份,每份都有热腾腾的豆浆和馒头,用泡沫箱保温。“早餐免费,欢迎大家排队领取,祝大家一路平安。”志愿者们吆喝着,许多赶路的旅客停下脚步,排到队伍当中。

  “赶早班车,正好没吃早饭。”一名湖南籍务工人员说,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动作迅速,没过一会儿,排队的旅客就又换了一拨,许多务工人员全家出动,他们领到了爱心早餐,就在等车的间隙解决了早饭。“去年,我也在这儿吃了爱心早餐,最后从晋江带走的,就是这份爱心。”务工人员朱女士说,她来晋江打工7年,每年都从长途车站返乡,今年又看见志愿者,她觉得很亲切。

  据悉,爱心早餐免费发放活动还将持续,共将送出早餐12500份。今年春运期间,晋江团市委、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九零H、圆爱、驰航、旭日、教育改变晋江、内坑中学等多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近200人,到晋江长途汽车站、晋江火车站,为外来返乡人员送爱心早餐、帮老弱病残旅客提行李,为旅客引路、提供茶水等服务。

  春运期间,志愿者还将送上春联500对、800个保温杯给返乡旅客。目前,晋江青年志愿者已联合晋江市青年商会在晋江长途汽车站、晋江动车站启动“让温暖伴你回家”免费赠送保温杯活动。主办方已为来晋务工人员准备800个随行保温杯,让长途跋涉回家的旅客把在晋江的温暖一起带回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暖冬|爱心
责任编辑:李华燕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