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告别低调 重启扩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9 15:42我来说两句
  

  走出调整困境的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在过去一年业绩不俗。无论是扛旗的安踏或者是紧跟其后的李宁特步。安踏更是凭借133.46亿元的全年营收以及23.86亿元的净利润拉开身后的竞争对手不只一个身位。而随着行业的整体水涨船高,体育用品行业新一轮的扩张也开启。

  这一轮扩张最直接的表现从门店数目可见一斑。去年年底,安踏体育旗下门店总数达到9668家,一年时间新增了超过500家;截至去年6月底,李宁也新增了36间门店,结束了此前几年不断关店的局面。即便是去年上半年利润增速较慢的361°,同店销售收入也在上涨,2016年第四季度,其同店销售同比上涨7.5%。

  这种扩张,首先基于行业巨头对国内市场发展前景的研判。在去年7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中国体育行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去年,国务院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通知中提到的发展目标是,“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大幅增至2020年的4.35亿”。对市场前景的判断是刺激体育用品企业加大扩张力度的根本原因。

  这种扩张,更基于几大巨头在行业调整期内对于自身的大胆变革。无论是安踏的“批发转零售”,或者是李宁的年轻化战略,都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他们的增长。特步尽管在零售终端总数量上相比前一年减少了200家,但是整体分销渠道却更加扁平化,反应速度也更快,这对于特步的整体扩张无疑更加有利。同样的情况在361°身上也得到显现。

  内外因的共同刺激,让体育用品巨头一改前面三年的低调,加快了扩张的步伐。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内,体育用品扩张的态势会更加明显,而行业竞争态势的无疑将进一步加剧。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