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七匹狼的舍与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10 15:42我来说两句
  

  日前,七匹狼发布公告称拟终止“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公告发出后,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在记者看来,七匹狼的这一举措,可以看成是其对当前市场环境或者说男装行业整体发展变化的一种调整:在本业方面,进一步收缩防线,将现有终端更加优化;在本业之外,将触角延伸到其他相关甚至不相关领域。

  事实上,早在2015年,七匹狼就曾对这笔近18亿的募资用途进行过变动,使用其中10亿元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这一做法,基本上把投资触角伸向了“时尚消费”的方方面面,带有明显的“泛投资”特点,从生态圈、平台等表述方向亦可看出,这是目前服装行业转型的一种主流方式,不仅仅局限在男装行业,其他行业如朗姿股份、探路者也是走这条路。

  把资金从“实业”转为“投资”是男装行业转型调整的一种举措,在男装行业景气下滑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男装企业开始走向资本运作的道路,在产业资本的驱动下,寻找新的模式、新的方向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泛投资”是行业转型的一种总体模式,未必称得上是一家企业本身的商业模式。一家企业的商业模式是关于企业“如何赚钱”的,男装企业转型仍处于布局阶段,新业务仍带有不稳定的风险,服装主业如何和投资主业之间产生联系,产生互补和协同效应,形成企业本身独有的商业模式,如何在转型的过程中形成新的业务焦点和利润点,这或许是包括七匹狼在内的众多男装企业转型过程中需要达到的目标。“泛”和大包大揽不是问题,将来如何“舍弃”和整合,亦是男装企业转型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一个核心问题。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七匹狼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