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坚守实体,再创奇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14 17:18我来说两句
  

  逆势扩产,七匹狼要“打造万人生产基地”;开工第三天,安踏员工返工率就达95%……晋江行业领头羊们奏出晋江企业最强音,为晋江实体经济树立了信心。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行业领头羊也不是一天练就的。在市场竞争中,他们往往更敏感,通过提高内在能力、积蓄外在动力,转换新动能,及早实现企业在创新驱动中转型突围。

  经济进入发展的“L型”,晋江企业深知不能再像过去简单依靠粗放扩张来谋求发展,必须依靠转型升级,在精细提升上下工夫。

  恒安不断进行企业内部提升,推进内部管理变革,实现降本增效。从恒安此前推动管理变革“5年节省成本23亿”的成功经验看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企业从内部修身,无疑能更加锻造行业领头羊的竞争力。

  而作为体育用品大佬,安踏丁世忠也在2016年年会上坦言,现在外部环境变化越来越快,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如果企业内部的变革跟不上市场的变化,被淘汰是必然的。他要求安踏杜绝形式主义,预防“大企业病”,反对“大手大脚”,让内部更加协同高效。

  不断丰富自己、寻求多元化订单的七匹狼,也正着手在技术上用真功,从改造中要效益,在生产设备、生产模式上主动调整和应对,为扩产提供支撑。

  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今天,恒安、安踏、七匹狼等龙头企业的作为,为晋江企业家坚守实体提供了榜样的力量。晋江经济的明天,依然需要这么一群奋力革新、坚守实体的企业家。当然,在当前形势下,政府对企业的帮扶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中小企业需要政府切实有力的帮扶,树立发展信心,为“晋江奇迹”续力。

  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今起推出“转动能,强信心,续奇迹”特别报道,介绍晋江在新一年掀起的攻坚浪潮。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龙头企业|开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