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安踏们”的两个方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7 17:55我来说两句
  

  日前,耐克公司公布其在西欧和大中华等市场的财报。不出意外的,大中华区再次成为耐克增长的主力点,不计算汇率变化的影响销售额增长近两成。而就在耐克发布财报前,阿迪达斯也将其全球首个零售学院设在上海。在记者看来,这两则新闻背后凸显了一个共同点:体育用品国际巨头对中国市场的争夺步伐进一步加快。

  这种情况的出现,同样在意料之中。2014年10月国家颁布“46号文件”,开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两年多时间内,中国体育产业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风口”。无论是耐克或者阿迪达斯,或者是其他国际体育用品巨头,都不可能对这块大蛋糕视而不见。

  面对这种情况,国内体育用品企业怎么办?

  有两个方向是他们可以继续发力的。一个是进一步挖掘各自在零售管理方面的潜力。阿迪达斯将全球首个零售管理学院放在中国,除了要加大市场争夺力度外,在记者看来更是因为他们看到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零售管理方面还有空间可以挖掘。这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此前两三年以安踏为代表的国内体育用品企业所进行的零售管理变革是很有必要的。而在未来,零售管理如果能够持续优化,无疑将能够给国内的体育用品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另一方面则是向外突围,到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上找寻新增长点。无论是安踏,或者是361°、匹克,在这一方面都做了不少有益尝试,也取得了不俗成效:根据361°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361°已在巴西、美国及欧洲分别拥有908个、180个及52个销售点。而在去年12月底,361°在巴西的销售点不过只有300多个。

  可以预见,未来两年内国内体育用品市场的竞争将更为白热化。而要想抗衡日渐加码中国市场的国际巨头,安踏们无疑还需要在上述的两个方向继续努力。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安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