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龙峰纺织:泉州首家开工的工业企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03 16:56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大年二十九放假,正月初四便开工,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泉州首家开工的工业企业。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大年二十九放假,正月初四便开工,是哪家企业在经济寒冬里把生意做得这么红火?它就是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1月3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时,眼前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据了解,由于订单较多、工期紧张,龙峰纺织近年来一直都较早开工,今年更是泉州地区第一家开工的工业企业。

  “我们是现代织女,我们熟稔现代化与纺织技术,我们擅长剥茧抽丝、捻丝成纱、纺纱成布。从织造到智能,我们代表中国。”这是龙峰纺织车间楼梯的一个标语。在龙峰,类似的标语随处可见。

  在龙峰智能纺织生态科技园一期二楼车间,记者见到了一个用来连接不同楼层、不同车间的经(织)轴微机储存库。有了这个临时储存库,只需在操作终端输入数据告知上一流程的工作人员,相应的盘头便可准确送达需要的车间,生产效率大大提升。更令人惊叹的是,原本需要20名工人才能完成的穿经(线)工作,现在一部自动穿经机就能完成。“经过智能化设计布局,整理经纱、涂浆、并轴三个生产流程分别只需一个人在岗,加上一名值班班长,每班4人即可完全掌控2万平方米的车间。”龙峰纺织公司副总经理施晓辉告诉记者。

  穿梭在一期偌大的生产车间里,1028台喷水织机整齐有序地高速运转,员工们有条不紊地在车间内操作,眼前的场景令人震撼。站在轰隆作响的织机间,施晓辉扯着嗓子比划着介绍说,这就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的喷水织机,“在织机这头,纬线正通过水的牵引,经纬交错织成布匹,这种机器生产出来的布匹质量好产量高。”此时,另一端,一名女工正举着手电筒检查每台织机缓缓吐出的布匹成品,查看是否有疵点。

  记者昨晚致电龙峰纺织了解到,截至当日,员工返厂率已达96%。此外,经过维护调试,龙峰新旧工厂车间共计2250台织机已全部正常运转;新厂二期2万平方米宿舍、8万平方米厂房已经封顶,将新引进的1200台智能织造装备已有900台到厂并安装,随即投入生产。此外,三期工厂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完成扩建。

  (记者_李晓明)

标签:开工|工业企业|新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