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合力“撑”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07 16:30我来说两句
  

  伞中棒自动化装备的发明,只是东石伞业生产自动化进程中的一小步,距离完成产业的全自动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样的观点并非危言耸听。

  要知道,标准化才能实现自动化。然而,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东石伞企各自的标准无法统一。尽管早有企业提出标准化问题,却一直无法推行。这背后是区域内彼此间恶性竞争形成的阻碍。

  内部尚且无法形成合力,何以共同订立标准,又怎么谈自动化?结果是造成总体实力的削弱。面对正在崛起并侵蚀外贸市场的浙江伞的外部竞争,以往建立起来的优势还能维持多久?

  行业专家指出一条路:“浙江有体量巨大的天堂伞能够引领标准。而福建没有,当务之急,几个规模相当的企业应该尝试建立一些通用性的标准,提高区域内上下游的效率,以浙江‘新制造’启示加上东石伞的品质,冲击市场。”这里面,东石伞业公会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今年新上任的东石伞业公会会长刘基安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面对当前外贸形势,唯有增进团结,合力发展。在不同层次市场上相互协作,避免同业恶性竞争。

  作为中国伞都,东石镇人最引以为傲的说法是,全世界每3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打的是东石伞。但是,没有东石伞企一起撑起来,未来一路风雨中,这把“伞”还能打多久?

  柯国笠

标签:财说道|雨伞|伞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