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浔兴:坚持工业设计 让产品不断增值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04 23:04我来说两句
  

  寻找晋江企业的工匠精神⑤

  作为中国拉链行业的领跑者和龙头企业,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创立20多年来,始终以技术创新和研发来推动企业发展,不仅设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专利工作交流站”,还拥有国内拉链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

  骆燕明是浔兴股份技术研发中心总设计师,他告诉记者,公司倡导的是“细节成就品质”的专注敬业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每一位员工都以普通消费者的视角一丝不苟地用心做好每一条拉链,将工匠精神贯穿在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带给客户从时尚设计、精工制造到专家销售、承诺式服务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如今,浔兴拉链远销世界几个国家和地区,众多国内外优质品牌客户都成为其战略性合作伙伴,这主要得益于浔兴对于产品技术和品牌附加值的升级。这点骆燕明感受颇深,作为一名老员工,他见证并经历着浔兴的变化。

  十年前,当同行都还停留在依据客户样品做产品的时候,具有战略眼光的浔兴高层就已意识到个性化产品的重要性,要想与日本拉链大牌YKK竞争,只能采取产品差异化突围。因此,浔兴开始走上工业设计道路。

  “一开始我们想过在公司内部成立设计部门,但考虑到新部门可能存在经验不足、资源不足等问题,于是我们采取设计外包的形式,通过与外面有能力的设计公司合作,迅速打开了产品设计的局面。”骆燕明介绍。

  2008年,浔兴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拉动时尚”拉链产品秀,用以展示其创意产品的时尚性和装饰性。在那场发布会上,拉链产品单一色彩和传统的金属感觉被打破,五光十色的拉链以及直线、曲线等造型拉链被运用在服装、箱包等产品中。浔兴用这场秀告诉大家,拉链也可以设计得很时尚。

  “我们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专注、专业地做好每一件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追求完美的产品质量,在设计过程中融入创新的思维模式,不断提升拉链在整个产业链中的价值。”骆燕明告诉记者,坚持走工业设计道路,让浔兴的产品不断增值,也推动了拉链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促使行业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研发、设计和自主创新中,开拓出拉链行业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浔兴在工业设计方面的探索也更加深入,不只是拉片的创新,整条拉链的设计都在不断创新,还将新材料应用在创意产品中,并结合当下热门的3D打印技术,以最快的速度服务客户。

  “‘百年浔兴,世界品牌’是公司的发展愿景。”骆燕明告诉记者,在践行工匠精神的道路上,浔兴将在确保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立足全球,着力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致力超越行业传统竞争,努力实现创新价值增长。“公司将通过产品经营和资本运营的双轮驱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力争在持续盈利能力、品牌影响力、创新发展能力上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可持续的价值成长,为客户创造价值。”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工匠精神|浔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