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佶龙机械:无条件支持团队技术创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13 10:16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工匠精神指在某项具体的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精益求精,打造顶级的质量。中国有句老话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就是这个意思。

  工匠精神本身就是质量的保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助于企业增品牌、创品牌。事实上,晋江有不少企业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这一准则。他们通过不断钻研与探索,对产品进行提升、对生产流程进行优化改造,进而促进、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

  今天,我们推出“寻找晋江企业的工匠精神”这一栏目,让更多这样默默无闻的企业与读者见面。

  走进福建省晋江市佶龙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佶龙机械”),其荣誉墙上,满满的专利及奖项特别抢眼,无声地述说着公司的技术实力。据悉,该公司已经拥有18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包括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等重磅奖项。

  技术水平是衡量装备机械实力的最根本指标,20年来,坚守纺织机械领域,佶龙机械不断自我突破,不断创新产品,180多项国家专利,科技创新成为该企业发展的最强大引擎,同时也是该公司工匠精神最直接的体现。

  任达树是佶龙机械的一名钳工(高级技师),装配经编机是任达树的主要工作。在专注于本职工作的同时,任达树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大胆改进创新,在他的手上,佶龙机械的经编机从十几年前的模仿,到现在部分机型已经超越了国内行业龙头生产企业,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国家专利4项,同时通过对经编成圈机构、主机支撑、纱路、主机、箱体加工工艺、内部偏心连杆部件的动平衡等改进,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20余万元,增加经编机销售5%。

  “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参观展会,了解行业的先进工艺及原材料,我个人也经常参观一些机械类企业,经常跟设备的使用商交流,综合各方面的信息不断对设备进行改进。我很喜欢阅读,家里的书基本上都跟机械行业有关,例如修车的、钳工的书等等,我认为阅读习惯对于技术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任达树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个行业,也为自己是这个行业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任达树在工作中的积极表现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平日里也是毫不保留地传授同事技艺,直接带徒弟三十余人,其中获得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7人,获得国家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11人,4人成为公司班组长和技术骨干。

  “不仅仅是我个人,整个公司的技术团队一向秉承着精益求精和深入钻研的态度在工作,公司现在整体技术力量与几年前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在某些领域已经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而与其说得益于团队刻苦钻研的精神,不如说是公司领导层传递出的工匠精神。”任达树指出,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的发展都离不开公司董事长陈总的态度和风格。

  据介绍,该公司董事长以及高层管理很多都是技术出身,他们自己也经常下车间与技术团队沟通技术上的问题,态度严谨且精益求精,有时候甚至聊到十一二点还意犹未尽。团队有一些技术上的想法,公司董事长总是大力支持,鼓励他们不要担心犯错,即使没有达到预想的目标也没有关系,不行再来。对于要出厂的设备总是要放大检查,不断地自我挑剔,不允许有一点点的瑕疵,产品做到内行人也挑不出毛病。

  正是这种严谨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着佶龙机械不断向前。该公司总经理柯清松透露,今年佶龙机械要推出十款新品,这些产品都以提高效率、节能减排等作为突出亮点,在技术上突破性更大。

  (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佶龙机械|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