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寻找晋江企业的工匠精神03 泰亚体育:在所热爱的事上精益求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27 21:05我来说两句
  
在殷正红看来,热爱自己所在的行业,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看到产品在双手中升华是一种享受。或许,正是殷正红的这一股工匠精神,让如今已有14条生产线、200多名员工的中底厂每天可有条不紊地运作,按时按质地完成生产任务。

  殷正红是泉州市泰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称“泰亚”)中底厂的厂长,今年是他在泰亚的第13个年头,也是他从事鞋底行业的第25个年头。“2004年刚到泰亚的时候,机器等生产设备都是最新引进的,我们从2条生产线开始做起。”当时已经有着十几年鞋底行业经验的殷正红便负责泰亚中底厂的主要生产事务。

  “十几年来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天天待在生产一线,都在和模具开发与工艺流程设计打交道。”殷正红告诉记者,现在他看到有问题的产品基本就能判断出是生产的哪一环节出现了问题,“因为太熟悉生产工艺环节了。”如今,客户的中底样品到了殷正红手中,他便能在脑海中找出类似的配方,经过反复实验不断调整配方,不断打磨模具,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鞋底。

  在殷正红看来,热爱自己所在的行业,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看到产品在双手中升华是一种享受。或许,正是殷正红的这一股工匠精神,让如今已有14条生产线、200多名员工的中底厂每天可有条不紊地运作,按时按质地完成生产任务。

  可以说,殷正红只是泰亚众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里的一个,泰亚人一直在对自己所负责的生产环节的产品精雕细琢,追求精益求精。正是这样数以百计员工的“工匠精神”,让泰亚在运动鞋鞋底行业里站稳了脚跟。

  泰亚严谨、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让其成为安踏、特步、鸿星尔克、德尔惠等国内运动品牌的最大鞋底供应商,不仅具备国际水准的制造经验,更拥有先进的生产流水线设备、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及产品检测系统。“我们必须确保每个部件的质量,严格的检测标准是每一件产品出货的通行证。”殷正红告诉记者,也正是如此,泰亚才能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产品在2006年就被福建省质量协会评为“福建省用户满意产品”,同时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福建名牌产品”。

  经过多年自主科技创新积累,泰亚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18项,另有多项专利申请已获受理。在2009年,泰亚企业技术中心被省经贸委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福建省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两家运动鞋鞋底企业之一。2011年,公司参与了福建省旅游休闲鞋底地方标准的起草,2012年11月,泰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一项项荣誉,抒写的是泰亚“工匠精神”的沉淀。在泰亚人的脑海里,总有着这么一个目标,要做大做强运动鞋鞋底。“耐心,专注,坚持。”殷正红告诉记者,泰亚一直在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绝不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停止追求进步,无论是使用的材料、设计还是生产流程,都在不断完善,“泰亚也好,泰亚人也好,都在所热爱的事上精益求精。”

  (记者_柯雅雅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工匠精神|体育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